【謝田時間】上海封城 每天損失至少18億美元產值(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4-18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18/p3133071a821194503-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據悉,上海自封城以來,「清零」沒有實現,但引發的民生災難事件不斷,經濟也因此受到嚴重衝擊,很多工廠不得不停產。有報導指,上海的封城也嚇壞了很多外商,一些外企因「挺不住」,計畫撤離。封城,對上海來講,除了民生災難外,經濟損失到底有多嚴重? 看中國記者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上海每天損失18億美元產值

有報導稱,上海是中國的金融中心,同樣也是原材料製造之城和海外產品進口的大港口。封城造成了很多工廠停產,物流停滯。謝田對此表示:「的確是這樣。現在清零封城,上海物流停止,對上海的經濟、中國的經濟、甚至對世界經濟都有影響,因為這是一個國際的大都市,它的經濟,尤其它的物流,都跟這些國際市場聯繫在一起。此前曾有統計顯示,上海政府的財政收入和支出,是有盈餘的,而其它省市都是赤字。上海等於是在負擔全中國,它是中國大陸地區經濟最為發達的城市。在七十年代的時候,上海的GDP高達7%。過去的二十、三十年,廣東、深圳這些城市慢慢上來,所以它降到了4%,但是多年來還是中國大陸城市之首。2021年的時候,上海的GDP總產值是4.32萬億人民幣,相當於每天是120億人民幣,算美元的話,每天就是18億美元的產值。停產一天的話,18億就沒有了,一個月500億美元就沒有了。

香港中文大學有一個經濟團隊,它用中國近兩百萬輛貨車定位的數據,就是卡車GPS定位的數據,來研判封城的影響。它認為封城,每個月會損失至少460億美元,相當於GDP的3.1,這是一個月。這個我剛才說上海一天丟掉18億產值,一個月是500億美元差不多。

上海封城付出巨大的經濟代價,比如經濟停擺,有一些產業可能通過線上服務,但是很多產業是沒辦法繼續生產。而且,上海因為作為中國的一個上海港,跟寧波港、連雲港這些一樣,都是中國最大的幾個港口,在全世界集裝箱運輸都是最大之一了。有一個海運巨頭叫馬斯基行運巨頭,它說往來上海的運輸服務可能會30%受到嚴重影響。而就在此時此刻,上海的海港外,已經有幾百艘外輪,各種各樣的貨輪,停在港口外等待裝卸作業,已經在影響到國際航運。」

嚴重衝擊民生帶來社會問題

謝田進一步指出:「關鍵是上海作為這樣一個華東地區的超大城市,它與周圍連帶的關係非常緊密。比方現在上海被封起來了,蔬菜、水果、肉類什麼都缺乏。那是因為每天周邊的那些省、市、縣、農村的菜農,源源不斷往上海市運輸每天需要的各種各樣的食品。現在上海一旦封起來,馬上就出現外邊的進不來,裡面的卡車也出不去。因為封城,很多電子物流業,直接就消失掉了,沒辦法存在。貨物沒法出貨,工廠人員不能正常上班,港口受到衝擊,連帶著這些食品價格,各種各樣的供應都成了問題。現在看來已經帶來社會問題。所以我們看到馬上這些民生就受到影響。」

上海「清零」的做法是自欺欺人

據報導,上海在封鎖的同時,感染人數仍在攀升。據市衛健委4月18日通報:2022年4月17日0—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17例,無症狀感染者19831例。謝田對此指出:「首先,我們必須意識到,現在針對新冠病毒、中共瘟疫,沒有真正治療的藥物,全世界都沒有,還沒有真正研發出來批准的治療藥物。有些是民間的偏方,或者是摸索性的藥品用來治療。現在事實上各國的醫院、醫生可以做的,比方呼吸不好,給病人接上呼吸機,然後隔離開來,不讓他傳染更多的人,讓他增強他自己的免疫力,基本上等於是一種保守型的、維持性的做法。

但我們看到,現在在其它各國都沒有這種封城的事情。最多就是隔離,或者你住院。住院給你呼吸機上幾天以後,沒事了就回家自我隔離,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基本上各國都這樣做。現在在美國,我們早已經開始恢復面對面上課、面對面工作、上班,零售業、餐館都早已經開放了。因為現在最新的Omicron病毒,我們看到它實際上是傳染性快,但是致命性很低。

現在上海封城,死去的人更多是封城的原因,而不是病毒的原因。因為封城,造成經濟上困頓,要破產,很多人絕望跳樓。我看那跳樓的事件此起彼伏的,甚至有夫妻兩個人抱著一起跳樓。還有比方本來應該是做手術的,性命攸關的,結果因為醫院一封,患其它病的不能及時得到治療或手術,結果死掉了。

現在中共還選擇這樣做,你看不出來有任何科學上的依據,或者醫學上的依據。為什麼中共非要搞這種清零的政策呢?我認為中共就是要顯示出我們的抗疫和防疫是有效的,我們的清零政策是好的。是共產黨、中共習近平面子問題。它所謂清零政策就是把這些感染病的人,放到什麼地方去,其實也沒有什麼辦法處理,和其他那些染疫的人都放在一起,我們看到那些大倉庫裡邊,巨大的所謂方艙醫院裡,人和人挨在一起,讓這些感染的人,甚至有些感染沒有症狀的人,互相之間交叉感染,也不能提供任何救助,自生自滅。只要這些人在裡邊,它認為已經隔離了,就認為這已經清零了。這絕對是自欺欺人。」

核酸檢測、隔離成中共壟斷產業

據海外媒體披露,在大陸封城期間,核酸檢測、隔離成為當局的一種產業鏈斂財。謝田對此指出:「中共確實把防疫作為一個產業。並且你看從海外回中國的這些人,美國回中國的機票都十萬元人民幣一張票,十幾萬一張票。回去以後要多次隔離。去上海就先隔離一個星期、十天。然後你回到你的城市,又去隔離一次,三番五次的下來,每個人花多少幾萬的這麼花。它已經把這個東西作為一種官方壟斷性的,或者他們裙帶關係的企業賺錢的一個利器,用所謂防疫來收刮老百姓的財富。

像在美國,很多人做這些檢查或者打疫苗全都是免費的,或者用你的醫療保險報銷,沒有的話都是免費的。並且現在美國政府還給每家寄出兩次免費的檢測試劑盒。

中共顯然為它的清零政策、為它政治目的、為它維穩,讓中國百姓付出這個經濟代價。這個非常不公平。」

民眾還能承受多久?

據悉,上海封城期間,引發多起民眾抗議事件。謝田對此表示:「中共現在在鎮壓民眾這方面,已經積累了非常豐富的經驗。對監控老百姓,用健康碼也好,或用手機定位,攝像頭也好,它都使用得非常嫺熟,並且它利用各種各樣的機構,什麼小小偵緝隊,或者是那個城管。像這種城管,本來沒有這種執法權力,現在貼上個紅袖標,就變成一種半個警方的力量,把全民都控制起來。

這個當然引起了中國老百姓的不滿。但是看來中共動用的資源很大,所以它基本都鎮壓下去了。我好像在上海封城之初,看到過網上傳出一個文件,但後來源頭給刪掉了。那個是上海市政府要求在防疫的問題上,它要自行來解決。如果這個文件是真實的話,中共地方政府,他們也有一種反對中央的清零政策的這種考量。中國老百姓當然對它更是深惡痛絕了。現在就看中國人還能承受多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