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势力大 以岭药业市值2天蒸发127亿(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19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岭药业市值2天蒸发127亿元人民币,但有分析指其势力很大。
以岭药业市值2天蒸发127亿元人民币,但有分析指其势力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前首富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称,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线上医疗服务平台“丁香医生”更是直言,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以岭药业市值2天蒸发127亿元人民币,但有分析指其势力很大。

上海疫情严重,连花清瘟被官方广泛发放到市民的手中。

连花清瘟,按剂型称为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是治疗SARS期间研究的一种中成药。该药的主要成分为连翘、金银花、炙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棉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薄荷脑、甘草。以岭药业拥有此药的诸多发明专利和用途专利。

世界卫生组织(WTO)3月31日发布的一则关于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专家评估会议纪要,使连花清瘟的声誉达到了巅峰。

在这次评估会议上,一位中国专家提到了莲花清瘟胶囊的一项临床研究,这项参与人数只有280多名患者的非双盲实验显示,服用该药的患者症状恢复时间更短。

两年多的大部分时间里,连花清瘟一直被当做新冠治疗用药。但今年开始,连花清瘟作为预防用药开始被官方推送给更广泛的健康人群。

曾经有论文支持连花清瘟的功效,作者团队阵容非常强大。课题负责人有两位,其中一位叫贾振华,另外一位是钟南山院士。课题参与者则包括李兰娟院士和张伯礼院士。

工商资料显示,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法定代表人吴相君,董事长为吴以岭,该公司注册资本约1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吴以岭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以岭药业于2011年7月上市,十大股东中第一大股东为以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占总股本比例31.53%,另外吴相君、田书彦分别为第二、三大股东。

普思资本创始人、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4月14日在微博转发了一则名为《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谁告诉你的?》的视频,并评论称:“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

这句犀利的评论很快引发舆论发酵。约一个小时后,王思聪删除了文字评论,仅留下“转发微博”四个字和这则颇具争议的视频。

4月17日,“丁香医生”发表了题为《不要吃连花清瘟》的文章,舆情进一步发酵。

“丁香医生”并从多方面进行分析:

1.从预防病毒角度:连花清瘟没用。从物理阻断方面、疫苗方面还是用药以预防感染三方面,连花清瘟都无法达成预防新冠病毒的效果。

2.从官方到临床,以及药物研发三个维度,目前都无法找到有效证据支持“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新冠”。

其中还补充说明,网上广泛传播的“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连花清瘟”的说法并不正确。

临床医生也不推荐使用连花清瘟作为新冠预防药物。

最后,从一款药物的验证机制上看,连花清瘟也的确没有满足证明自己可以预防的流程。

3.没病不要乱吃药,连花清瘟也一样。因为吃了不仅对防新冠没用,还存在风险。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饶毅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指出,如果连花清瘟从未被严格证明有效,强行派送这种药物就是害了等待必需物资和药品的群众。

医药股以岭药业股价大跌。4月15日,以岭药业跌停收盘,市值蒸发了67亿。4月18日开盘,以岭药业以32.39元/股的跌停价开盘,截至收盘,总市值缩水到541.14亿元。两个交易日,公司总市值缩水了约127亿。

4月19日,截至收盘,以岭药业报32.41,股价上涨0.02元或0.062%。

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18日报道,一位在中国具有专业资格证的执业药师匿名分析指出,连花清瘟对新冠治疗有效的说法需要辨析,“但可以套取财政的支持。”

连花清瘟已经多次被写入了中国国家卫健委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推荐药清单。

以新闻调查著名的媒体人王志安在推文中说,连花清瘟势力太大,直接搞定政府部门,以关爱之情给百姓免费发没用的药。他还揶揄说,天下没有免费的毒药,钱都是从民众的医保账户里出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