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 俄軍轟炸醫院幼兒園 用戰爭罪武器 - 集束炸彈(圖)

發表:2022-03-1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從一開始就使用聯合國禁用的毀滅性武器轟炸平民區,得到證實,可能犯下戰爭罪。圖為2022年3月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俄羅斯軍隊當天從空中、陸地和海上襲擊了烏克蘭的城市,而馬里烏波爾被圍困,驚恐的平民連續幾天未能逃離該市。(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聯合國週五(3月11日)警告說,有「可信的」報告證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俄軍對烏克蘭平民使用了毀滅性的武器——集束炸彈,那有可能構成戰爭罪

聯合國官員們有證據表明,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城市發動的幾起致命襲擊中,在「人口稠密地區」使用了這些炸彈。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麗茲.索塞爾(Liz Throssell)在週五表示,那幾起炮彈攻擊其中包括,2月24日在伏勒達(Vuhledar)的中央城市醫院引發爆炸,造成4人死亡,10人受傷。

2月24日是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武裝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也就是說,從侵略烏克蘭的第一刻開始,俄羅斯軍隊就已經在使用這種威力巨大的炸彈了。

除此之外,聯合國還表示,有可靠的報導揭露,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地區也發生了其它幾起集束炸彈襲擊,直接造成9人死亡,37人受傷。

集束炸彈可以在更廣泛的區域釋放和散佈較小炸彈,發生多次爆炸,從而具有產生災難性後果的能力。集束炸彈是被聯合國禁止使用的大威力武器,從軍事打擊上來說,其可以摧毀敵方整個建制的裝甲集群。而如果將襲擊目標對準平民或普通建築物,其殺傷力和破壞力驚人。

俄羅斯使用多種國際禁用的武器 或犯下戰爭罪

「由於其廣泛的區域影響,在人口稠密地區使用集束炸彈不符合規範敵對行動的國際人道法原則。」聯合國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有關俄羅斯軍隊使用集束炸彈的消息一直在流傳,但有關該國使用集束炸彈,其可能構成戰爭罪的證據有限。

俄羅斯一直對此全盤否認,並要求聯合國提供做出那些聲明(即俄羅斯使用了集束炸彈)的證據。

此前,週三(3月9日),英國國防部確認,俄羅斯在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了另一種被國際法禁用的武器——真空炸彈(溫壓炸彈、熱壓炸彈),其破壞力是毀滅性的。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些導彈配備粉末金屬,點燃時會產生巨大的爆炸,進而消耗可用的氧氣,從而產生真空效應,將目標擠碎。

對於該種炸彈的使用已經構成了戰爭犯罪。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哈里斯,Harris)在訪問波蘭時,呼籲就此調查俄羅斯。

俄羅斯轟炸平民區屬實 包括醫院、幼兒園

據聯合國稱,截至週五,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至少有549名平民死亡和957人受傷。並表示「實際數字可能要高得多」,聯合國「嚴重關切」烏克蘭土地上人類苦難的程度。

聯合國還披露,俄羅斯直接攻擊平民、「轟炸」城鎮或村莊以及進行其它形式的「不分青紅皂白」的攻擊,而那是違反國際法的。

聲明說:「在看似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中,平民被殺害和致殘,俄羅斯軍隊在人口稠密地區或附近使用具有大面積影響的爆炸性武器。其中包括導彈、重型砲彈和火箭,以及空襲。」

聲明繼續指出,俄羅斯軍隊已經對烏克蘭的城市進行了無差別攻擊,包括學校、幼兒園和醫療機構。而被襲擊摧毀的平民設施,即使有清晰可辨的標識也不能倖免。

「學校、醫院和幼兒園都受到了打擊——造成了巨大的破壞性後果。」聲明說。

「3月3日,俄羅斯空襲切爾尼戈夫的兩所學校和幾個公寓樓,造成47名平民喪生。」「3月9日,俄羅斯空襲馬里烏波爾第三醫院,造成至少17名平民受傷。」「我們仍在調查有關至少3名平民可能在空襲中喪生的報導。」

聲明特別指出:「我們在馬里烏波爾與包括地方當局在內的不同消息來源進行了交談,(結果)一致表明該醫院在被擊中時既可清晰識別又可運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