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第15天】烏挖萬人坑埋屍 俄開每日人道走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11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0日,烏克蘭戰略港口城市Mykolaiv以東,一名士兵在檢查站守衛。(圖片來源: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0日,烏克蘭戰略港口城市Mykolaiv以東,一名士兵在檢查站守衛。(圖片來源: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3月10日進入了第三週,俄羅斯對被圍困的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發起新的攻擊,9天來已造成近1300名平民喪生,當局挖萬人塚集中埋葬。俄羅斯政府表示開闢每日人道走廊。美國副總統哈里斯週四訪問波蘭期間呼籲對俄戰爭罪進行調查。下面是根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綜合整理的當日最新消息。

-烏當局表示,當地一家婦產醫院昨日被轟炸致3死17傷。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該醫院被「當地激進民兵」控制是合法目標。

-烏克蘭政府週四恢復了從烏俄同意暫時停火的少數城市撤離平民的努力。烏方表示,本週組織人道走廊以來,已有6萬名平民撤離。

-俄羅斯媒體引述國防部官員米琴特塞夫(Mikhail Mizintsev)報導,每天早上10時開放通往俄羅斯的人道走廊,基輔堅稱,不應有任何通往俄羅斯的撤離路線。通往其他地點的撤離路線將與「烏克蘭方達成協議」後再進行。

-試圖從亞速海的馬里烏波爾撤離平民一再失敗。地方當局稱,該城已被俄軍包圍。每天的轟炸使這座擁有40萬人口的城市部分被夷為平地,平民躲在地下,沒有食物、乾淨的水或電力。

-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透露,過去一天,俄軍集結在基輔外圍的車隊沿兩條平行軸線推進了5公里。最近一條線已「到達基輔以東約40公里處」。

-俄烏外長在土耳其會談後未就停火達成協議,不過,俄外長拉夫羅夫稱普京不反對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見面討論「特定」議題。烏外長庫勒巴在會前強調不會屈服,拉夫羅夫在會後記者會上稱俄「沒有入侵鄰國(指烏克蘭)」。並表示他「不願也不相信俄烏戰事會動用到核武」,有關俄國有意攻打波羅的海三國的言論是「老掉牙的惡作劇」。他指責西方利用烏克蘭來顛覆俄國,俄國經濟以後不再依賴西方企業。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2月24日至3月8日,已核實24起針對醫療設施的襲擊事件。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提出的和談條件「承認克里米亞、承認分離分子的共和國(烏東)為獨立國家」絕對不可能滿足,並稱「只有一個議題需要討論,就是俄羅斯投降」。

-據烏國官方所通報的最新戰情指出,俄軍在烏國部分地區的推進速度已放緩。

-美國官員透露,俄軍估計已折損5000至6000名士兵,外媒進而推估,約有1.5萬至1.8萬人負傷。

-烏克蘭機械化步兵第72旅在臉書發布消息,他們擊斃了曾獲普京辦發國家獎的俄羅斯戰車指揮官少校扎哈羅夫。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潘科夫(Nikolay Pankov)指出,烏克蘭民族主義份子襲擊切爾諾貝利核電廠的供電變電站與輸電線,企圖切斷電廠供電設施。俄國能源部宣布,該核電廠已恢復電力。3月9日,烏克蘭當局指核電廠出現斷電並警告有核輻射外洩危險。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聲明停電對安全無重大影響。

-英國防部證實,俄軍對烏克蘭使用火箭砲連環發射器「TOS-1A」。該發射器射出的溫壓火箭利用吸入周邊的氧氣,產生高溫破壞性的爆炸,比傳統爆炸持續時間更長,是一種毀滅性武器。

-聯合國統計至3月9日為止,逃出烏克蘭的難民已達231.6萬,其中兒童有100萬;聯合國轄下的兒童基金會消息指,迄今至少有37名兒童喪命、50名孩童受傷。

國際制裁

-美國高盛集團宣布將關閉在俄業務,成為首家退出俄國的美國大型銀行。

-國際清算銀行宣布,已經暫停俄羅斯中央銀行的所有服務。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萊茵哈特(Carmen Reinhart)表示,因美國和盟國祭出大規模制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正接近債務違約。

-亞馬遜(Amazon)宣布暫停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消費者出貨,也中斷「Prime Video」在俄羅斯的服務。

-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 Co)反轉態度,宣佈暫停在俄業務。

-路透社消息,俄羅斯稍早宣布年底前禁止200多項物品出口,普京警告,禁止肥料出口將導致全球糧價上漲。他表示,莫斯科會持續出口石油與天然氣,包括在烏克蘭境內天然氣的滿負荷輸送。

國際支援

-首批1.6萬名國際志願軍已抵烏。共2.2萬名國際志願軍加入了抗俄行列,其中加拿大志願軍組成一個營已進入基輔。

-美眾議院週三晚表決通過向烏克蘭提供136億美元援助金。美國商務部近日也表示將迅速處理出口槍枝及彈藥給烏國的請求。

-日本政府日前決議將向烏克蘭提供防彈背心、防寒衣等裝備及物資,於8日和10日派出自衛隊軍機載運防彈背心和頭盔。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週三批准向烏克蘭提供14億美元緊急融資,並減輕戰爭對經濟的影響。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將額外提供烏克蘭價值5000萬美元的致命、非致命軍事援助,包括可用於軍事無人機的加國製鏡頭以及其它專業裝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下令制定一項特別國家計劃,重建受戰爭影響的每一座城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