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外長談判無協議 土耳其促兩國總統會談(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3-11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外長
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3月10日在土耳其進行談判。(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不堅持加入北約,烏東獨立可以談」之後,烏俄兩國外長3月10日在土耳其舉行會談,是俄烏戰爭半個月來雙方層級最高會談。

俄烏談判無協議「停火非議題」

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3月10日在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Antalya)舉行俄烏衝突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烏俄外長會談中,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坦承「我們沒有進展」,指責俄方拒絕保障人道救援安全;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稱「停火本來就不在會談議題中」。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提議,交戰地區停火24小時,並在馬立波設立人道走廊,但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皆未回應。俄方沒有任何讓步,拉夫洛夫僅重申「烏克蘭解除武裝並接受中立地位」兩項要求。

兩人會後各自舉行記者會,庫列巴說:「我很簡單的向拉夫洛夫部長提議:我現在就可以打電話給我們的部長、當局和總統,在人道走廊可以掛百分之百的安全保證。我問他『你能做到一樣嗎?』他沒有回答」。

拉夫洛夫指責烏克蘭「為了會談而會談」,停火一開始就不是這次土耳其會談設定的議題。被問到俄國是否會動用核武時,他說:「我不相信核戰會發生。」

雙方唯一同意的是就現有模式未來繼續會談,尋找人道危機解決方案;會談結果顯示,俄軍在烏克蘭的攻勢恐難在短期內停止。

這次九十分鐘的會談舉行前,俄國曾表示無意占領烏克蘭或推翻其政府,讓外界對談判有些期望。然而,庫列巴說,拉夫洛夫向他表示,除非烏克蘭投降,否則俄國不會停火。

俄外長:烏克蘭衝突不致引發核戰

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在兩國會談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答覆俄國工商日報(Kommersant)特派記者詢問烏克蘭衝突是否會引發核戰時表示:「我不願相信,也不相信。」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3月10日告訴媒體,他認為烏克蘭衝突不致惡化成核子戰爭,不過他警告美國和歐洲,俄國再也不想依賴西方。

目前,俄羅斯金融和企業體系遭到西方施以嚴厲制裁。

拉夫洛夫表示:「烏克蘭已收到我們十分具體的提案,並承諾我們會有十分具體的答覆,我們正在等待。」

拉夫洛夫說,蒲亭不會拒絕和澤倫斯基討論「特定」議題。

土耳其促兩國總統會談

東道主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在南部城市安塔利亞一家大型酒店進行了1小時40分鐘的會談後說,他認為會談 「不容易,但很文明」。

他甚至希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舉行一次首腦會議。對此建議,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說,澤倫斯基總統已經準備好了;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說普京總統並不反對這一原則。

至於普京是否會和澤倫斯基面對面談判,拉夫洛夫表示,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不反對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但首先兩國的談判代表應該在白俄羅斯會談中替雙方元首會談鋪路。

拉夫洛夫表示,俄羅斯願在現有白俄羅斯模式的框架下,繼續和烏克蘭會談,但現在籌辦兩國領導人的高峰會還太早。

法新社評論稱,這次會談證明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努力,土耳其是北約成員,自危機開始以來,埃爾多安就提出要扮演調解者的角色。

埃爾多安3月9日表示:「我們正在努力防止這場危機演變成一場悲劇。她希望部長們之間的會議將為永久停火鋪平道路。」

據聯合國統計,這場衝突已造成烏克蘭200多萬難民外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