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北京兩會內憂加外患 中共敗跡已顯一年不如一年(圖)

作者:雲澤水 發表:2022-03-11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今年中共兩會在內憂與外患中召開,香港疫情急轉直下,死亡率居高不下;上海、深圳這兩個最具經濟活力的城市再次被病毒包圍;國際上俄烏戰爭,中共與俄羅斯暗通款曲,有要被拖下水的跡象。縱觀此次兩會,好似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

正是因為大環境太過糟糕,豪橫慣了的中共不得不低調行事。從對香港與臺灣的態度,以及GDP的預估都看到中共久違的低姿態,為此《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解讀此次不一樣的中共兩會

在台海關係方面,陳光誠表示,中共看到昔日蘇聯老大哥在烏克蘭的表現一塌糊塗,本以為俄羅斯能夠迅速的控制烏克蘭,然而戰爭已經進行了十幾天,俄軍依舊無法控制局面,甚至是敗跡盡顯。在這種情況下,中共不得不掂量掂量自己的實力,對臺灣動武不能一拍腦門就進行。

出兵前的俄羅斯像蘇聯一樣不可一世,妄圖憑藉陸軍坦克裝甲車的優勢向烏克蘭推進,加上空軍戰機和傘兵的優勢應該可以快速取勝。顯示情況是俄羅斯已經深陷戰爭的泥潭,戰爭拖的越久越不利於俄羅斯,現在的俄羅斯已成為眾矢之的。中共若以現在的軍事實力去打臺灣,憑中共那套破銅爛鐵,要麼望洋興嘆,要麼就是沉到海底的份。

尤其是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強烈,即使反應遠遠不夠,但足以讓中共清除看清觸犯眾怒的下場。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是不願出來替俄羅斯背鍋,或者成為去分擔俄羅斯炮火的靶子,所以中共對臺灣包括香港降低了調門,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在國民經濟方面,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22年的預期目標GDP增長為5.5%,中共承認大陸經濟正面臨著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等三重壓力,經濟層面困難重重;香港、上海、深圳等主要的經濟動力城市面臨著嚴重的疫情危機,這都將成為中國經濟的黑天鵝。

陳光誠指出,中共的GDP本來就是一個謊言,但是謊言也有編不下去的一天。現在全球正處於後疫情時代,各國都在想方設法恢復經濟活力,中國的支柱行業房地產業已經非常危險,這更加增加了中國經濟的不確定性。

疫情方面,中國在宣揚所謂的大國抗議,在專制體制之下,在媒體的配合下,封路封村封小區,在控制疫情方面或許有效的,但是對經濟的破壞也同樣嚴重。

還有關於疫情死亡數據的統計,中共一直都在造假,比如疫情前中國的死亡人口大約每年為1000萬上下,疫情發生的那一年數字上升到1400萬,一下子多出來的400多萬怎麼解釋。

所以包括經濟增長和疫情死亡率,中共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得出他們想要的結論,如今核心經濟區域發生疫情,必然會使得中國經濟雪上加霜。目前確實能看得出中共的境況一年不如一年,實際上就是這種敗像已經很明顯的顯露出來,離大廈將顛那天應該不太遠了。

另外,中共兩會以往有個特點就是奇葩議案令人啼笑皆非,此次兩會人大代表似乎比較克制,也許是因為大陸之前發生了鐵鏈女和鐵籠女的事件,一些關於根治人口買賣的提案受關注度非常高。

陳光誠認為,由於中共的體制原因導致能夠提出好的議案的人很少,所謂的人大代表,用網友的話說,人民大會堂裡找不到人民,這些所謂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哪個不是中共精心挑選出來,馴服或者收買之後要讓他們給共產黨當舉手機器的。

因為今年發生了鐵鏈女事件,其實不難發現阻止人們調查真相和當年控制被拐的婦女逃跑的其實是一夥人。在這個情況下,中共開展專項打拐行動,包括代表再提「人口買賣同罪化」的議案能被通過的概率依舊渺茫。

人口買賣猖獗,很大原因是地方公安系統工作疏忽、瀆職所造成的社會問題,搞再多的專項行動也於事無補,必須現在自己身上下狠手祛除病灶,中共不可能這麼做。兩會年年開,兩會年年秀,兩會真正解決過的社會問題,掰著手指頭都能數過來。

以黑監獄為例,兩會通過把黑監獄改成了《刑訴法》的第七十三條,以指定監視居住的名義把原來的黑監獄合法化,這種套路中共早已玩得心應手了。

核心在於只要共產專制體制在,人民就不會有好日子,別管中共換什麼花樣,說什麼好聽話,結果只有一個,就是老百姓說話的空間越來越小,講理的地方越來越少,共產黨為了維護專制政權,會想盡一切辦法玩弄人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