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北京两会内忧加外患 中共败迹已显一年不如一年(圖)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2-03-11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今年中共两会在内忧与外患中召开,香港疫情急转直下,死亡率居高不下;上海、深圳这两个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再次被病毒包围;国际上俄乌战争,中共与俄罗斯暗通款曲,有要被拖下水的迹象。纵观此次两会,好似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正是因为大环境太过糟糕,豪横惯了的中共不得不低调行事。从对香港与台湾的态度,以及GDP的预估都看到中共久违的低姿态,为此《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解读此次不一样的中共两会

在台海关系方面,陈光诚表示,中共看到昔日苏联老大哥在乌克兰的表现一塌糊涂,本以为俄罗斯能够迅速的控制乌克兰,然而战争已经进行了十几天,俄军依旧无法控制局面,甚至是败迹尽显。在这种情况下,中共不得不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对台湾动武不能一拍脑门就进行。

出兵前的俄罗斯像苏联一样不可一世,妄图凭借陆军坦克装甲车的优势向乌克兰推进,加上空军战机和伞兵的优势应该可以快速取胜。显示情况是俄罗斯已经深陷战争的泥潭,战争拖的越久越不利于俄罗斯,现在的俄罗斯已成为众矢之的。中共若以现在的军事实力去打台湾,凭中共那套破铜烂铁,要么望洋兴叹,要么就是沉到海底的份。

尤其是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反应强烈,即使反应远远不够,但足以让中共清除看清触犯众怒的下场。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是不愿出来替俄罗斯背锅,或者成为去分担俄罗斯炮火的靶子,所以中共对台湾包括香港降低了调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在国民经济方面,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2年的预期目标GDP增长为5.5%,中共承认大陆经济正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三重压力,经济层面困难重重;香港、上海、深圳等主要的经济动力城市面临着严重的疫情危机,这都将成为中国经济的黑天鹅。

陈光诚指出,中共的GDP本来就是一个谎言,但是谎言也有编不下去的一天。现在全球正处于后疫情时代,各国都在想方设法恢复经济活力,中国的支柱行业房地产业已经非常危险,这更加增加了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

疫情方面,中国在宣扬所谓的大国抗议,在专制体制之下,在媒体的配合下,封路封村封小区,在控制疫情方面或许有效的,但是对经济的破坏也同样严重。

还有关于疫情死亡数据的统计,中共一直都在造假,比如疫情前中国的死亡人口大约每年为1000万上下,疫情发生的那一年数字上升到1400万,一下子多出来的400多万怎么解释。

所以包括经济增长和疫情死亡率,中共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得出他们想要的结论,如今核心经济区域发生疫情,必然会使得中国经济雪上加霜。目前确实能看得出中共的境况一年不如一年,实际上就是这种败像已经很明显的显露出来,离大厦将颠那天应该不太远了。

另外,中共两会以往有个特点就是奇葩议案令人啼笑皆非,此次两会人大代表似乎比较克制,也许是因为大陆之前发生了铁链女和铁笼女的事件,一些关于根治人口买卖的提案受关注度非常高。

陈光诚认为,由于中共的体制原因导致能够提出好的议案的人很少,所谓的人大代表,用网友的话说,人民大会堂里找不到人民,这些所谓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哪个不是中共精心挑选出来,驯服或者收买之后要让他们给共产党当举手机器的。

因为今年发生了铁链女事件,其实不难发现阻止人们调查真相和当年控制被拐的妇女逃跑的其实是一伙人。在这个情况下,中共开展专项打拐行动,包括代表再提“人口买卖同罪化”的议案能被通过的概率依旧渺茫。

人口买卖猖獗,很大原因是地方公安系统工作疏忽、渎职所造成的社会问题,搞再多的专项行动也于事无补,必须现在自己身上下狠手祛除病灶,中共不可能这么做。两会年年开,两会年年秀,两会真正解决过的社会问题,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

以黑监狱为例,两会通过把黑监狱改成了《刑诉法》的第七十三条,以指定监视居住的名义把原来的黑监狱合法化,这种套路中共早已玩得心应手了。

核心在于只要共产专制体制在,人民就不会有好日子,别管中共换什么花样,说什么好听话,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老百姓说话的空间越来越小,讲理的地方越来越少,共产党为了维护专制政权,会想尽一切办法玩弄人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