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北京妄图与俄平起平坐 中共马仔角色很难改变(下)(图)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3-04-07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特大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来访的习近平举行了长达4个半小时非正式会谈。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来访的习近平举行了长达4个半小时非正式会谈。(图片来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出访加拿大在新闻记者发布会上,针对习近平访俄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他认为,中共对俄罗斯作出的重大承诺很难实现,再者中俄间的合作被外界扩大。习近平在俄乌战争中站队俄罗斯,并意图以调停之姿态插手国际事务。当习近平踏上俄罗斯领土之时,外界纷纷猜想两国会结成事实上的盟友,进而对自由世界的威胁大大增加,故拜登的言论是虚晃一枪还是另有所图。

拜登表态不同,国际媒体反倒是不断预警中俄合作带来的不确定性。多数媒体评论分析认为,中俄勾肩搭背意图扰乱世界局势,更有评论员指出此举预示着新的冷战愈发激烈。

对此,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习近平此行是一意孤行,站在邪恶一边与自由世界对抗,不管习近平怎么想,他的行动已经非常清楚的表明了这样的态度。

接上期

中共意在破坏二战后的国际秩序

可惜的是中共没有设身处地的思考,与俄罗斯相比中共更依赖全球市场,俄罗斯发动侵略仰仗整个欧洲对其的能源依赖,中共与俄罗斯勾兑冒着流失市场的风险,这对中共来说十分致命。

陈光诚接着分析称,中共讨巧之处在于习近平是以调停俄乌冲突的姿态前往俄罗斯的,遗憾的是中共所谓的调停其实是拉偏架,而且对于乌克兰总统多次邀约,中共置之不理,所以表面上调停的幌子不攻自破,充当区域的搅局者才是中共的最终目的。

中共搅局,意在破坏二战后建立的国际秩序,二战后国际交往基于公平,但苏联在东欧进行暴力统治,比如布拉格之春,苏联的做法亦是挑战国际秩序,中共建政后外交上亲苏仇美,又自成一级并对外输出革命,这两个国家在二战后对世界的贡献微乎其微,更多的时候都是以反面角色示人。

在联合国系统内,中共长期收买小国,大搞投票政治,不断的破坏国际秩序,在乌克兰的事情上做法更加肆无忌惮,在对待俄罗斯被制裁,中共允许卢布结算,其实也是在改变原有的国际货币的支付模式,所以不难发现中俄骨子里有浓厚的颠覆者基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