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川普刑诉案中双标太显眼 应主动亮剑加速调查硬盘门(图)

发表:2023-04-02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遭刑事指控的前总统
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遭刑事指控的前总统。(图片来源:SUZANNE CORDEIR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三周前,川普发文称他预计将于3月21日的周二被提起诉讼,甚至有可能被捕,当时媒体大多认为川普是在危言耸听。早前,川普已经历经两次弹劾审判、“通俄门”调查和FBI突袭搜查海湖庄园,可以说面对种种强加的调查,川普已然是“身经百战”。

悬空的利剑终于在本周落下,本以为属于传闻的起诉调查已经成为正在发生的事情。川普被动地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遭刑事指控的前总统,案件围绕川普于2016向艳星支付封口费一事展开。

刑事指控川普是明显“双标

对于突如其来的刑事指控,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表示,指控的针对性不言而喻,从公正的立场看待这件事情不难发现一个事实,诉讼蓄谋已久,事件本身不断被媒体带风向。当然,左派找川普麻烦不是从现在开始的,6年前就这么干了,从里通卖国到煽动叛乱,最后找茬找到川普的床头,这么长的时间,如果川普真有把柄怎么能活到现在。

好不容易挖出多年前的旧闻,有没有时效性都存疑,而且这件事情当初已经有过结论,现在又拿出来炒作。究其根源,如果川普不宣布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的话,什么事都没有,真正原因是他又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反对者才会无所不用其极的要阻止他参选。

做一个横向对比,川普的艳闻远不及亨特·拜登的“硬盘门”重要,为何没人找亨特·拜登的茬?亨特·拜登的事情,还有拜登家族被曝出拿中共钱的事情,危害程度比所谓的封口费要严重,既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川普和亨特·拜登就应该一起过堂,抓住川普不放是明显的“双标”。

陈光诚认为,起诉川普开了一个坏头,也彻底彻底打破了政治上的平衡,开了一个先例,将来类似的斗争必定会白热化,双方的放大镜都会架起来,谁都别想安宁,既然川普可以被刑事指控,那么亨特拜登的事情早晚也会浮出水面。

从另一方面说,这种斗争升级对美国是好是坏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对于公权力,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推动更严格更紧密的监督,甚至建立一些更细致的制衡体系来监督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拿着放大镜一直盯着川普,这种做法将来常态化,无论是谁执政是,与国于民都不是坏事,前提是不能“双标”。

陈光诚接着说,关于川普的各种调查明显有严重的“双标”,这令人不能接受。以1月6号的事情为例,当时的录像是4万多个小时,在左派干预下录像变成了1万多小时,突然少了这么多是想隐藏什么,作为当权者,公然的向人民撒弥天大谎,现在事情被戳破了应该追究责任。

关键的问题是美国的监督制衡系统不能在平等的情况下发挥它的作用,无法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美国如果失去这个才是最可怕的,别的漏洞可以修修补补,一旦核心的价值观被破坏,并成为一种习惯性的操作,才是真正的危险。

用“双标”阻止川普参选总统会自食其果

陈光诚认为,面对不公,川普除了要应诉确实应该有所行动,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第一时间表态反对政治意图明显的起诉,单单这样是不够的,该亮剑的时候就需要亮剑,除了口头上的声援,必须进行适当的反击。非常期待这种博弈,结果就是博弈最后能够让美国人民看清楚谁的品行恶劣,未来用选票惩罚他们。

另外,也不必因为刑诉调查就过于悲观,就像马斯克之前所说的,这件事最终结果可能是帮助川普赢得更多选票。美国民众有普遍的同情弱者的心态,随着事情越来越明显,背后黑手很可能搬起石头砸到自己。

陈光诚也指出,这场政治阴谋背后,退休的佩洛西也来掺和一脚,这反而是失分项,当初佩洛西当着川普面将其讲稿撕碎,又作为弹劾川普的关键人物,此时最好不要多发言,否则就是做实了政治攻击的阴谋。

说回川普执政四年,他的很多行政职位都空在那里,四年下来,好多部门人员都没有真正的被确认,明显有过度的政治角力所致,川普被束缚其实影响的是美国本身的发展壮大。

如今用放大镜找的都是细枝末节,找到人家卧室里,甚至找到人家床上,这样的做法恐怕最后要自食其果。这种政治手段太过肮脏,也显示了操作者的政治品性,美国从来没有过了阻止参选而无所不用其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