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8次襲擊 國際特赦:俄、敘犯下戰爭罪(圖)

發表:2020-05-12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3-3/p2639961a212622814-sss.jpg
敘利亞「親政府部隊」針對醫療設施等平民目標進行襲擊,導致700,000平民被逼迫離開家園。圖為敘利亞難民。(圖片來源:公用領域unhcr.org)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11日,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指出,已經記錄到了過去一年來敘利亞政權和俄羅斯部隊,針對敘利亞西北部發動多達18次襲擊,這已構成了「戰爭罪」。

從2019年4月下旬以來,由俄國所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部隊,對於敘利亞最後一個主要叛軍的堡壘伊德利布(Idlib),發動二次致命的軍事行動。伊德利布居民大約有300萬人。

從3月初以來,停火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維持,可是仍有數十萬人流離失所,且也高度依賴援助。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已經有記錄到大馬士革(Damascus)當局或其俄國的盟友,他們在2019年5月5日到2020年2月25日期間,對於反叛與毗鄰反叛據點的醫療設施及學校展開達18次襲擊。

國際特赦組織直指,由證據顯示,從他們整體行為上來看,已經記錄的敘利亞及俄羅斯政府部隊所發動的襲擊行動,涉及了對國際人道主義法極大數量的嚴重違犯。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主要的襲擊行動發生於2020年1月與2月。從去年12月發生最近期的一次猛攻以來,已經造成當地約500位平民喪生,及有近100萬人流離失所。

2011年,自從敘利亞當局出現野蠻鎮壓反政府抗議活動,而演變成戰爭以來,已經釀成當地超過38萬人死亡,甚至使數以百萬計的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報告:直指俄在敘利亞犯下了戰爭罪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指出,國際敘利亞問題獨立調查委員會(the Independent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Inquiry on Syria)的一份最新報告,主要聚焦於2019年7月到今年1月的事件,尤其是「親政府部隊」對於醫療設施等平民目標進行襲擊,導致700,000平民被逼迫離開自己的家園。

該委員會發現了大量證據,其顯示出俄國飛機直接參與了轟炸平民區的事件。其實這個委員會在過去就曾經暗示莫斯科可能必須要對戰爭罪負責,但這次是第一次發現了俄國有罪的證據。

去年7月22日,在伊德利布南方33公里處人口稠密地區的市場上,遭受了一系列的空襲,致使有43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4位兒童,還有至少109人受傷。

去年8月16日,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哈斯郊外的田野也發生炸射事件,並導致20個人死亡,其中包括了8位婦女與6個孩子,另有40人遭炸傷。

據《法新社》在去年7月22日報導稱,「敘利亞人權瞭望臺」(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自今年4月下旬起,敘利亞政府和盟友俄羅斯加大了對於伊德利卜省的空襲行動,迄今已經造成了至少650名平民的死亡,及數萬人的流離失所,甚至還有20多家醫療院所倒塌和受損。

報告中指出,根據現有的證據顯示,從資料圖像、證人的證詞、錄影、飛行觀察員的報告、預警觀察報告及飛行通訊攔截等資料,國際敘利亞問題獨立調查委員會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俄國飛機參與了上述的每一起事件。

「在上述的這2次的事件中,俄國空軍皆未將襲擊指向特定的軍事目標,這就相當於針對平民地區發動濫發襲擊的戰爭罪。」

中東研究所的敘利亞問題專家李斯特(Charles Lister)表示,這可說是一個巨大的發展。因為聯合國極少會像這樣來追究襲擊行動,所以在此類報告中這樣做,十分重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