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國際人權組織呼籲聯合國譴責港府侵權及警暴(圖)

發表:2019-11-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泛民區議員 解困理大
香港泛民區議員 解困理大(圖片來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25日由國際特赦組織在內的22個國際人權機構致信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要求聯合國公開譴責港府侵犯公民集會和言論自由權利,並譴責警方過度使用武力。

《法廣》報導,25日中國人權捍衛者和世界反酷刑組織等22個國際人權機構,聯合發表致信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要求聯合國公開譴責港府侵犯公民集會和言論自由權利,還譴責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他們在信中指出,11月19日,聯合國高級專員辦事處發布了一份新聞簡報,其中錯誤地指香港「當局在很大程度上尊重行使(和平集會的)權利」。

公開信認為,高級專員辦事處在這份新聞簡報裡沒有譴責來自警方的暴力行為。公開信稱,「這等於否認了多方可靠來源提供的,有關在香港發生的人權侵犯的詳實記錄,並且無視了其他聯合國獨立專家對此表示的擔憂」。

公開信稱,「自香港反修例示威遊行爆發至今,沒有任何警員因在暴力鎮壓示威者過程中過度使用武力或濫用警力而受到依法追責。相比之下,自6月9日以來,警方已逮捕了涉嫌與抗議活動有關的近4,500人,並使用實彈射擊了三名年輕的抗議者」。

公開信還說,「有可靠的證據表明,警方對被拘押的抗議者施加了酷刑和虐待」。公開信提出,根據聯合國大會的授權,人權高級專員有責任「促進和保護所有人實際享受所有人權」,並「在消除當前面臨的障礙和應對全面實現所有人權的挑戰、防止在世界各地人權侵犯的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公開信中稱,「這一授權要求高級專員使用她的職位對全世界任何地方發生的人權侵犯表示嚴重關切。未能行使這一職責的結果是,因忽視警察的野蠻行徑和對香港人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和平行使其基本自由行動實行鎮壓,聯合國人權高專辦損傷了自己的信譽」。這22個國際人權組織並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必須呼籲香港當局實施具體步驟去緩和緊張局勢、減少警方和少數示威者雙方的暴力。

他們還呼籲,香港當局至少必須開啟的第一步驟,是建立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行為,將非法使用武力的相關人員依法追責。此外,國際特赦組織還在當天於推特發布了一名叫吳傲雪的香港女大學生,對遭受港警「性暴力」的實名指控和自白。11月25日是制止暴力侵害婦女行為國際日。

要求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反修例運動中的暴力現象及警方所扮演的角色加以考察,一直是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的項目之一。香港泛民派在上週日的區議會選舉中取得了驚人的勝利,參與投票人士也創下香港所有選舉的史上新高。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