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 俄军轰炸医院幼儿园 用战争罪武器 - 集束炸弹(图)

发表:2022-03-12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
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从一开始就使用联合国禁用的毁灭性武器轰炸平民区,得到证实,可能犯下战争罪。图为2022年3月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俄罗斯军队当天从空中、陆地和海上袭击了乌克兰的城市,而马里乌波尔被围困,惊恐的平民连续几天未能逃离该市。(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联合国周五(3月11日)警告说,有“可信的”报告证明,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中,俄军对乌克兰平民使用了毁灭性的武器——集束炸弹,那有可能构成战争罪

联合国官员们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城市发动的几起致命袭击中,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了这些炸弹。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丽兹.索塞尔(Liz Throssell)在周五表示,那几起炮弹攻击其中包括,2月24日在伏勒达(Vuhledar)的中央城市医院引发爆炸,造成4人死亡,10人受伤。

2月24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武装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天。也就是说,从侵略乌克兰的第一刻开始,俄罗斯军队就已经在使用这种威力巨大的炸弹了。

除此之外,联合国还表示,有可靠的报导揭露,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地区也发生了其它几起集束炸弹袭击,直接造成9人死亡,37人受伤。

集束炸弹可以在更广泛的区域释放和散布较小炸弹,发生多次爆炸,从而具有产生灾难性后果的能力。集束炸弹是被联合国禁止使用的大威力武器,从军事打击上来说,其可以摧毁敌方整个建制的装甲集群。而如果将袭击目标对准平民或普通建筑物,其杀伤力和破坏力惊人。

俄罗斯使用多种国际禁用的武器 或犯下战争罪

“由于其广泛的区域影响,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集束炸弹不符合规范敌对行动的国际人道法原则。”联合国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有关俄罗斯军队使用集束炸弹的消息一直在流传,但有关该国使用集束炸弹,其可能构成战争罪的证据有限。

俄罗斯一直对此全盘否认,并要求联合国提供做出那些声明(即俄罗斯使用了集束炸弹)的证据。

此前,周三(3月9日),英国国防部确认,俄罗斯在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使用了另一种被国际法禁用的武器——真空炸弹(温压炸弹、热压炸弹),其破坏力是毁灭性的。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些导弹配备粉末金属,点燃时会产生巨大的爆炸,进而消耗可用的氧气,从而产生真空效应,将目标挤碎。

对于该种炸弹的使用已经构成了战争犯罪。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哈里斯,Harris)在访问波兰时,呼吁就此调查俄罗斯。

俄罗斯轰炸平民区属实 包括医院、幼儿园

据联合国称,截至周五,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至少有549名平民死亡和957人受伤。并表示“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联合国“严重关切”乌克兰土地上人类苦难的程度。

联合国还披露,俄罗斯直接攻击平民、“轰炸”城镇或村庄以及进行其它形式的“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而那是违反国际法的。

声明说:“在看似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中,平民被杀害和致残,俄罗斯军队在人口稠密地区或附近使用具有大面积影响的爆炸性武器。其中包括导弹、重型炮弹和火箭,以及空袭。”

声明继续指出,俄罗斯军队已经对乌克兰的城市进行了无差别攻击,包括学校、幼儿园和医疗机构。而被袭击摧毁的平民设施,即使有清晰可辨的标识也不能幸免。

“学校、医院和幼儿园都受到了打击——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性后果。”声明说。

“3月3日,俄罗斯空袭切尔尼戈夫的两所学校和几个公寓楼,造成47名平民丧生。”“3月9日,俄罗斯空袭马里乌波尔第三医院,造成至少17名平民受伤。”“我们仍在调查有关至少3名平民可能在空袭中丧生的报导。”

声明特别指出:“我们在马里乌波尔与包括地方当局在内的不同消息来源进行了交谈,(结果)一致表明该医院在被击中时既可清晰识别又可运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