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使用毁灭性武器 美吁查战争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11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7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处被俄罗斯炸毁的建筑(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7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处被俄罗斯炸毁的建筑(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国防部3月9日(周三)表示, 俄罗斯已确认在入侵乌克兰期间使用了毁灭性武器-真空炸弹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访问波兰时,呼吁调查俄罗斯战争罪

福克斯新闻报导,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方对乌克兰使用火箭炮连环发射器“TOS-1A”,发射的真空炸弹将爆炸材料分散到大面积区域,爆炸时使用周围的氧气作为燃料,产生比传统炸药持续时间更长的冲击波。温压炸弹能够从人的肺部吸出空气,使它们充满液体,或导致肺部破裂或爆炸,对人体内脏造成严重伤害,同时能破坏基础设施。

“[TOS-1A]的影响是毁灭性的,”英国国防部在一段视频中说。“它会破坏基础设施,对内脏造成重大损害和灼伤,导致暴露在外的人死亡。”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讨论了俄罗斯使用真空炸弹的问题。 

佩洛西对记者说:“我们谈到了普京正在使用日内瓦公约禁止使用的武器,包括集束炸弹和真空炸弹,它们造成了严重的痛苦。”

不过,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周三下午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了温压武器。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马尔卡罗娃于2月28日在与国会会晤后告诉记者,俄军使用了真空炸弹,并表示俄罗斯应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3月2日表示,俄罗斯已将致命的真空炸弹运入乌克兰,指责普京加剧了战争的残酷性。 

人权观察组织说,真空炸弹因其爆炸半径大而“容易被滥用”。 “在城市环境中,很难限制增强型爆炸武器对战斗人员的影响,这种武器的性质使平民几乎不可能躲避其破坏性影响,”该组织表示。 

据军备控制和不扩散中心称,真空炸弹或燃料空气炸药是美国在1960年代开发,曾用于越战。 

俄罗斯在1990年代和叙利亚内战期间在车臣用过真空炸弹。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上周表示,如果俄罗斯使用真空炸弹,“可能犯下战争罪”。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卡里姆汗正在调查俄罗斯从2013年到持续入侵乌克兰期间在乌克兰犯下的潜在战争罪行。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3月10日在华沙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在联合新闻会上,表示同意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国际战争罪进行调查,理由是俄军针对平民的轰炸,包括针对一家妇幼医院。

哈里斯在讲话中展示了美国对北约东翼盟国的支持,对周三妇产医院的轰炸和流血孕妇被疏散的场景以及其他袭击事件表示愤慨。

“绝对应该进行调查,我们都应该关注,”她说,“毫无疑问,全世界都在关注这场战争以及俄罗斯所做的一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