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人多厲害?光憑一名字就能消除疫情(圖)

作者:顏雯 發表:2022-02-1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人示意圖
道人示意圖(圖片來源:手繪插畫Winnie Wang/看中國)

生命存在的形勢多的不可計量,無法計算。同理,這世間上又有多少神佛妖魔以普通人面目行走於街上,這我們也不得而知。有的人看似乞丐,但實際上卻大有來頭,頂頭有神佛護佑著;很多看似尋常無奇之人,卻是入世間雲遊的修道者,或是帶著使命來世的。這些修行人被授予天命,會以神仙方術點化有緣人、又會使道術救治百姓,正因如此,史冊上才留下不少真正修道人的神跡。上天之所以讓他們的事蹟代代相傳,想必也是要世人了解修煉的可貴,以及信奉神佛與行善的重要吧!

接下來要為各位介紹兩則修道人的故事。

出手救人助牛避瘟疫的修道人曹德休

有位名叫曹德休的修道之人一直在東海青嶼山上隱居修行。三十多年過去了,他的容貌絲毫未變。他有時下山遇到了身染疾病的人,就用符籙或藥丸給他們治病,每次都很靈驗。一戶人家有個女兒,已年過二十,即將婚配於他人。可有一天,這女孩突然得了怪病,好像被鬼纏住了似的,一直昏迷不醒。家裡人給她吃了很多藥,就是不見好,而且還病得越來越厲害了。

她的父親找到曹德休,將女兒的病情詳細地告知。曹德休聽完,就問道:「我見你家附近的山上有一條小溪,那裡是否還有個潭穴?」女孩的父親回答「有」。於是曹德休說:「您女兒春天去溪邊踏青時,被那潭中的蛟龍盯上了。蛟龍已攝取了她的魂魄,所以她一直醒不過來。我現在給你一道符籙,你把它投進那蛟龍的潭穴中,很快就能見效。」

女孩的父親聽了,便拿著符籙來到潭穴邊。剛把符籙投進去,就看那潭水劇烈地翻動起來,還劈裡啪啦地發出巨大的響動。不一會兒,一條長約二丈的黑色蛟龍從潭中浮出水面,只見它的腦袋成劈裂狀,因流血過多已經死了。

等女孩的父親回到家中,看到女兒精神如常地站在他面前,身體也完全康復了。他趕緊備下豐厚的謝禮去找曹德休,可曹德休卻怎麼也不肯接受。

曹德休總對人說:「如果你家有人生病了,來找我要符籙和藥丸時,根本不用準備什麼銀兩和金帛。只要畫一條江魚放在盤中,再帶一壺酒來,你家人的病自然就好了。」當地人聽了他的話,每次照做都很靈驗。

有一天,他對一人說:「我要去西山的天寶洞修行,不能在此地久留了。臨走前我得告訴你,明年春年這裡會發牛瘟,我留下一個名字,你到時讓人寫下來,貼在牛角上。」

到了第二年春天,那地方果然出現了牛瘟。提前貼了名字的牛都沒事,沒貼名字的當時就死了。

百姓們很想念曹德休,但一直都沒再見過他。

擅垂釣有仙藥的修道人徐釣者

有位姓徐的修道人自稱是東海蓬萊人,容顏幾十年都不曾變過。他學問很深,凡經、史、子、集都讀了不少。與人閒談時,他總是能出口成詩,最常念誦的就是那首:曾見秦皇架石橋,海神忙迫漲驚潮。蓬萊隔海雖難到,直上三清卻不遙。

他喜歡在江上泛舟、垂釣,認識他的人都叫他「徐釣者」。他曾坐在一葉扁舟上,沿著長江劃到湖南、安徽、江蘇的五湖之中。每次釣到魚,他都會拿到沿江的鎮上換酒喝。有人看他從不空手而歸,就跟他開玩笑,讓他必須釣到自己規定的數目。結果,他每次都如數地釣了回來。大家對此驚訝不已,認為他並非俗世凡人。

徐釣者出門時,腰間總掛著一個葫蘆。一遇到生病的人,就從葫蘆裡取出藥丸。一顆藥丸很像一粒穀子,但不是用來服用的,而是用酒調和成糊狀,然後塗在病人的心腹之間。每次病人抹完藥,病就好了。

有人問他,這藥是否能服用。他說可以,但吃下去以後,就不想吃飯了。

很多修道的人向他求藥,只吃了一顆,就十年沒再吃飯了。這些人面色紅潤,頭髮、牙齒都很健康,一直活到了八九十歲。

後來,有打魚的人在江上看到他,想划船接近他,可怎麼也追不上。他的船在水中,好像在飛一樣,很快就消失不見了。

參考資料:《續仙傳》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