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已定 不得不屍解離世的修煉人(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1-09-1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間萬事均冥冥中已有定數,包括修道人的離世時間
世間萬事均冥冥中已有定數,包括修道人的離世時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修煉左賁字「彥文」,頗有道術,雲遊京師時住在一戶段姓施主家裡,段家人對左賁都很尊敬。後來段家的母親病重,左賁接受段家人的請求,為其母設壇做法。在夜裡,他穿著道服伏在壇上很久都不動,就好像昏迷過去一樣,直到凌晨五更時分才甦醒緩緩起身。起來後,好像有心事悶悶不樂的樣子。

段家人看他的神情,以為是老母親的病治不好了,便向他請教。左賁回答說:太夫人的病沒有大問題了,再過三日就會好,她的壽命還長著呢!段家人聽說後就放心了,可左賁依然是鬱鬱不樂的樣子,段家人很奇怪又問:先生您為何愁眉苦臉呢?左賁回答道:我為太夫人做法事時,元神離體到了天上察明情況,離開天上宮闕時竟遇見了已經仙去的師父,師父告訴我,我在人間的時間不多了,必須要離開人間到天上了。我本想推辭,在人間廣行利益大眾之事,可是師父不允許,五天之後就是我離開人間的日子。我為眾生多做好事的志向無法達成,所以才苦惱鬱悶。過了三天,段家老母親的病果然好了;又過兩天,左賁就突然去世了。

段家人都很悲痛,弔唁後用棺材收斂他的遺體。因為左賁的哥哥在洛陽,所以段家僱人將棺材送到洛陽去。雇來的人一抬棺材便拒絕了,他說:此棺中必無屍骸,我抬棺材已經很多年了,棺中遺體大小胖瘦,甚至死亡多久,我一抬就知道,現在這個棺材裡絕對沒有遺體,這麼輕肯定只有其它物品。

段家人回覆說:你只管送,有什麼事我來承擔。果然到了洛陽,左賁的兄長開棺時,這才發現裡面只有衣物。他覺得很奇怪,找到段家一番詢問後,才悟到弟弟已經修道成功,用屍解的方法離開了。

左賁本想在人間多呆一段時間,可是他的師父不允許。其實修煉人能在人間停留多久,修煉時間能有多長,都是由師父安排的,只有在這段有限的時間裡精進修行,才能少留或不留遺憾。

(資料來源:宋朝《睽車志》)

責任編輯:衍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