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生活習慣讓你輕鬆「減重」(組圖)

作者:高佳欣 整理報導 發表:2022-01-1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
調整生活習慣,有助於減重。

2022年的到來,疫情仍不見趨緩,沒辦法安心自在到處遊玩的你是否有體重增加的煩惱?營養師杯蓋(本名蕭瑋霖)在臉書粉絲專業「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12個生活習慣,如果能試著調整生活習慣,有助於減重

一、培養運動習慣

建議至少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增加熱量消耗,幫助體重控制。如果運動量更大的朋友,維持原本習慣就好。

二、控制食慾

不要餐餐吃太飽,平常可以控制在七分飽即可。

三、每口咬20秒再吃

營養師杯蓋指出,每口咬20秒再吞下去可以避免吃下太多食物。在一項2014年的研究中發現正常體重的人,慢慢進食的話,熱量會吃得比較少,而吃東西後60分鐘,飽足感也會比較高。因此細嚼慢嚥不只可以增加飽足感,還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取量,達到熱量控制。

睡覺
睡眠可以穩定體內的荷爾蒙。

四、盡量睡滿7小時

睡眠對於減重也非常重要,可以穩定體內的荷爾蒙。營養師杯蓋提到,過去研究發現,當睡眠不足時,會減少瘦素分泌,增加皮質醇分泌,進而造成食慾增加,可能吃下更多熱量。另外睡眠不足會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也可能造成肌肉流失、增脂減肌肉的現象。

五、睡前2小時不吃東西

睡前吃東西除了會影響睡眠外,夜間「攝食產熱效應」也會比較低,容易造成熱量過高。

六、每週小於2次甜食

減少甜食,可以大幅減少熱量攝取。

七、想吃甜食,減少碳水化合物

吃甜食時可以減少當日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營養師杯蓋指出,雖然甜食與全穀雜糧類代換不太對,但都是屬於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所以吃了精緻甜食,還是只能減少當天澱粉類食物。

八、澱粉類食物放最後吃

調整飲食順序,將澱粉類食物放最後吃可以減少血糖波動。

聚餐吃飯
吃足量蔬菜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也可以增加飽足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九、蔬菜每天至少1碗半

用餐可以選擇直徑12公分、高度6公分大小的碗,每天至吃少1碗半的蔬菜,吃足量蔬菜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十、盡量避免油炸物

油炸物熱量高,也可能對身體造成「促發炎」的問題,所以盡量減少。

十一、飲料改豆漿或是牛奶

飲料盡量避免含糖的,如果想喝,可以改喝無糖或是牛奶以及豆漿,增加整體蛋白質攝取。

十二、限制飲酒

營養師杯蓋強調,酒精是減脂的超大地雷,如果想要減重,還是要盡量避免喝酒。如果要喝就控制在1罐啤酒或是250毫升紅酒的量。

梁元帝《纂要》:「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新的一年之初,可以嘗試調整生活習慣,預防體重超標才能擁有健康的體態。

責任編輯:范依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