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最佳時間 原來是這個時候(組圖)

發表:2021-12-2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品茶 喝茶
喝茶時間有講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自古就有的習慣,裡面也確實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如葉酸、維生素、蛋白質及礦物質等,適當地喝茶,對人體有一定益處。

喝茶,對身體有5大好處

1、有助於抗氧化

茶多酚具有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綠茶裡的茶多酚比紅茶等其他茶類要高,高品質新鮮的綠茶如果用滾燙的開水來泡,會把茶泡老、泡熟,80攝氏度左右的水,可使得新鮮綠茶既保存較好的營養價值,又保持清香的口感。

2、有助於預防和治療輻射傷害

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質的能力。有臨床實驗證實,對腫瘤患者在放射治療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用茶葉提取物進行治療,有效率可達90%以上,對因放射輻射而引起的白血球減少症治療也有很好的效果。

3、提神醒腦

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質的興奮過程,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4、有助於利尿解乏

茶葉中的咖啡鹼可刺激腎臟,促使尿液迅速排出體外,提高腎臟的濾出率,減少有害物質在腎臟中滯留的時間。咖啡鹼還可排除尿液中的過量乳酸,有助於使人體盡快消除疲勞。

5、調脂助消化

茶葉中的咖啡鹼、維生素B1、維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幫助消化,增強分解脂肪的能力。

茶 喝茶
進餐不飲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茶,提醒大家注意5點

1、喝茶不貪新

新茶是指採摘下來不足一個月的茶葉,這些茶葉因為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有些對身體有不良影響的物質,如多酚類物質、醇類物質、醛類物質,還沒有被完全氧化,脾胃功能弱的人們,飲用後可能會出現腹瀉、腹脹等不舒服的反應。

2、喝茶不貪濃

濃茶會使人體的興奮性增高,對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造成不利影響。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避免飲用濃茶,否則很可能出現心跳過速,甚至心律不齊等情況。

3、隔夜茶不喝

隔夜茶會有較大量的茶鹼,可能產生「脫鈣」的壞作用,而且隔夜後也更容易有塵污。

4、酒後不飲茶

飲酒後,酒中乙醇會通過胃腸道進入血液,然後在肝臟中轉化為乙醛,乙醛再轉化為乙酸,乙酸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

若在酒後飲茶,茶中的茶鹼可以迅速對腎起到利尿作用,從而促進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乙醛對腎會產生一定的刺激。

5、進餐不飲茶

在飲用時間上,因為茶具有興奮神經、解除疲勞、消食解膩等作用,最好放在餐前或餐後飲用。進餐時飲茶會影響一些礦物質,如鈣、鐵、鋅等的吸收。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