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環球獨駕 大讚台灣珍奶道地(圖)

發表:2021-12-14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成為獨駕飛機環繞全球最年輕女性
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成為獨駕飛機環繞全球最年輕女性。(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成為獨駕飛機環繞全球最年輕女性,她今天下午3時左右順利抵台,一下機便驚喜收到地勤人員替她準備的珍珠奶茶解渴,讓她驚喜萬分,直呼「我超愛!」

儘管歷經4個半小時的飛行,羅瑟福德仍然神采奕奕,她晚間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著飲料中的珍珠說:「奶茶裡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奇怪,但是我很喜歡,非常喜歡!」

羅瑟福德說,今天由南韓到台灣的旅程「比我想像中更順利」,回想起前幾週因為氣候和簽證等因素滯留在攝氏零下35度的俄羅斯,她說台灣有著「完美的氣溫」、待起來很舒服,「從空中看下去美極了,尤其是一座座的山和城市景觀」。

待在機場附近防疫旅館的羅瑟福德說,雖然她沒辦法出去,但是正等待著具有台灣風味的晚餐「糖醋排骨」,明天一早便要啟程前往菲律賓,希望能再好好從空中看看台灣。

羅瑟福德的雙親皆為飛行員,單槍匹馬環遊世界的她笑說,父母對她的旅程既關心又擔心,「特別是我媽!我盡量每天打電話給她,讓她知道我還活著!」

羅瑟福德接受採訪時,頭戴寫有「順風飛行俱樂部」的帽子,她說,很喜歡這份在機場收到的禮物,雖然不知道意思,但側緣寫的Fly Zolo讓她很振奮。

羅瑟福德上午從首爾金浦機場出發,由於天候因素,比預定抵達時間稍有延遲,班機一落地便接受機場人員防疫清消,她也收到寫著Welcome to Taiwan的歡迎海報和特製口罩。

擁有英國、比利時雙國籍的羅瑟福德8月18日從比利時西部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啟程,開啟5萬1000公里旅程,途經飛越5大洲52國,包括美國、俄羅斯和哥倫比亞等,她說,自己現今大概已經完成了全程的3/5。

因為簽證和天候不佳,羅瑟福德在阿拉斯加和俄羅斯各被困了1個月,以致於原先計畫在今年耶誕節之前達陣的環球之旅,可能得推遲到明年1月中旬。

羅瑟福德說,希望自己的駕機環球旅行能夠鼓勵女性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領域的學習和工作,並激發女孩對航空的興趣。

「我從這趟旅程學到的其中一件事,是我遠比自己想像中的更有能力,而我也相信,人人皆是如此」,她還說:「你以為你有侷限,但其實你離你的侷限,還非常非常遠!」

羅瑟福德說:「如果你可以持續激勵自己、一直努力下去並不斷的學習,你會發現自己其實會很多原來以為自己不會的事。」

她說,無論是航空或STEM領域,都存在著巨大的性別鴻溝。「其實這是個夢想鴻溝」,她表示,男孩和女孩的成長背景,塑造了他們不同的人生夢想。

「孩子們聽著像『睡美人』的童話故事長大,故事中的王子有型又勇敢,到很難又很危險的地方去,公主則總是美麗,沉睡著等待王子來解救她」,羅瑟福德說。

羅瑟福德說,曾為阿富汗難民的美國飛行員華斯(Shaesta Wais)在2017年以30歲之齡,成為完成獨駕飛機環球壯舉的最年輕女性,而最年輕的男性紀錄,則在今年7月由18歲又5個月大的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締造。

羅瑟福德還說:「我希望藉由我的飛行,把這個長達11年的(夢想)鴻溝縮短到只有11個月。」

羅瑟福德將於明年開始就讀大學,她夢想成為太空人。

羅瑟福德的空中座駕是訂制的鯊魚(Shark)超輕型飛機,也是世界上最快的微型飛機。她明早將啟程前往菲律賓,而她的夢想之旅,則可透過網站FlyZolo.com和社群軟體TikTok隨時追蹤。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