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想要養好腎 日常做好3件小事(組圖)

發表:2021-12-2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笑的上班族白領男人
男人想要養好腎,日常做好3件小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原本就有腎臟疾病,又不注意保養好腎臟,可能會增加尿毒症的患病率。男人如果能保持腎臟功能良好,生殖能力也可以提高,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堅持好習慣讓腎臟健康。

堅持3個好習慣讓腎臟健康

1、正確飲水

現代人工作繁忙,久坐是常態,很多人忽略了飲水的重要性。又加上憋尿的不良習慣,尿液在膀胱停留時間過長,細菌會大量滋生,容易發生慢性感染、腎結石、腎積水等問題。提高腎臟功能,飲水方法要恰當。每天都補充足夠水分,並非口渴才喝。很多人經常口乾舌燥才喝水,身體已經缺水嚴重,可能會影響健康。

如果每天水分獲取量達到2000毫升左右,分多次少量飲用,同時選擇溫開水,會發現水分提供後,循環保持良好,代謝能力提高,可以讓身體積累的有害物質排泄掉,維持內部環境穩定的同時保護腎臟。否則水分提供量過少,積累有害物質無法及時排泄出體外,腎臟會受到損傷,進而有出現疾病的可能。

2、飲食適當

養護好腎臟還應該調整飲食,部分人覺得有補腎功效的食物攝入量越多越好,可以讓腎臟保持健康,但是,那些有藥用價值的食材不可盲目使用,過量進補反而會增加器官負擔,一般在三餐飲食過程中營養搭配恰當就可以滿足需求,提高抵抗力的同時也能保護腎臟。

有部分食物獲取量多腎臟會負擔加重,包括高糖食物、高嘌呤食物、高鹽食物等,飲食太鹹會讓血壓升高,進而損傷腎臟。喜歡喝含糖飲料會給腎臟造成負擔,增加腎病風險。應該在飲食過程中合理忌口,這樣才能保養好腎臟。攝取健康飲食者可減少30%得到慢性腎臟病的機率,和減少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多吃黑色的食物可養腎,想要補腎,男性可以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米、黑蕎麥、黑棗、黑豆。黑米被譽為黑珍珠,有豐富的蛋白質跟微量元素。也就是說,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可預防慢性腎臟病與蛋白尿。

3、積極運動

男人在戶外跑步
想要讓腎臟健康,積極鍛鍊身體是有必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讓腎臟健康,積極鍛鍊身體是有必要。很多男性缺乏身體鍛鍊,代謝速度會變緩慢,許多重要器官功能就會逐漸降低。

意識到鍛鍊的重要性,積極投入到運動中來,會發現代謝及循環保持正常,還能在運動過程中讓營養物質,血液等提供給各個臟器,健康狀態才能保持。

溫馨提示

對於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人,這些疾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不能因此而疏忽對自己身體的照顧,一定要控制好,否則腎臟將會受損。每年需要定期體檢,包括尿常規和腎功能檢查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