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預防血管疾病 做好5件小事(組圖)

發表:2021-12-2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 輕食有蔬菜肉
保護血管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到了中年階段身體狀態變差,需預防的疾病種類多,除了衰老,還可能出現健康問題。血管疾病高發的人需正確保養,堅持良好習慣讓血管富有彈性,保持暢通,健康。如果血管變得脆弱,疾病來襲又治療不恰當,會威脅健康。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出現,關鍵是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很多人在年齡增長過程中,血管,心臟都容易功能降低,如果對健康不利的習慣依然沒有糾正,無形中傷害著身體,可能會讓血管老化速度加快,在老化的過程中又有某些病變出現,身體無法保持健康。因此,要瞭解保養身體的技巧,透過好習慣的養成來維持心血管健康狀態。

做這些事情對疾病預防有幫助

1、拒絕酒精

中年階段要注意身體保養,拒絕酒精。很多人從年輕時工作應酬就經常喝酒,逢年過節也喜歡喝酒,殊不知飲酒量越多,身體受到的傷害越明顯。喝酒不單純讓肝臟細胞受到損傷,引發肝臟疾病,還會讓血管受損。很多人喝酒後心跳速度快,血壓明顯變化卻不在意,為了健康,需少喝酒。

2、清淡飲食

保護血管要遵守正確飲食的原則,清淡飲食,食物正確搭配,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多獲取,發揮抗氧化、調節血脂的功效。而熱量高,容易發胖或者讓慢性疾病出現的食物類型,少吃為好,包括高糖食物、高脂肪食物、富含膽固醇的食物等,這樣才能健康獲取營養,還可同時預防疾病。

3、定期體檢

防止血管疾病出現,中年階段的人身體檢查可不能少。很多人忽略了檢查重要性,不知道許多疾病剛開始發展時信號並不明顯,等到有異樣出現大多疾病已經嚴重。為了保持各項指標穩定,讓疾病遠離,定期檢查,瞭解血壓、血糖、血脂等指標變化很有必要。

4、加強鍛鍊

老人跑步運動
多參加體育鍛鍊來促進全身循環,加強代謝,血管才能養護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護血管加強鍛鍊是有效的措施,很多人逐漸發胖,血液會變得黏稠,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超標,血液無法正常流動提供給需要的組織、器官,疾病信號會發出。而除了正確調節作息,休息時間充足外,空閒的時間投入到運動中來,通過多參加體育鍛鍊來促進全身循環,加強代謝,血管才能養護好。

5、戒菸

戒菸是保護血管的方式,在大量吸菸後,吸入焦油、尼古丁等物質,肺部最容易受到損傷,很多抽菸的人胸悶、呼吸不順暢、臉色變差都和肺部病變有關。另外,大量吸菸後這些有害成分進入人體還會加速血管的病變,甚至增加血液黏稠度。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