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要明白3大準則 下半生越過越好(組圖)

發表:2021-12-1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年紀大了,只要看明白這3個準則,煩惱就會少很多,後半生的日子也會越過越好。
人年紀大了,只要看明白這3個準則,煩惱就會少很多,後半生的日子也會越過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年紀大了,就應該看明白許多事情,尤其是50歲這個坎,中國一直都有年過半百這樣的說法,半個世紀都過來了,風風雨雨都見得太多了,很多人還是活不明白嗎?

社會上太多的事實與事例告訴我們的確是這樣,很多人甚至一生時間都沒有活明白過,所以這些人一輩子活得都不痛快,尤其是晚年,生活會更加悲苦。

人年紀大了,要看明白這3件事,那麼煩惱就會少很多,下半生的日子也會越過越好。

第一點,你要明白錢不是自己的就不要亂拿

一個人的貪慾是無止境的,貪婪幾乎是現代每一個人身上所具有的特質,人這一生都在努力擺脫這一點,可惜很少有人能夠做到。

合理合法的財富,我們去追求它,倒也無可厚非,但是許多不義之財也擾的人晚上睡不著覺,白天坐不安穩,一旦行差踏錯,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恐怕到時候誰也救不了你。

不該屬於你的財富,往往有兩種形式,一種是你奢望用很小的投資換取極大的財富回報,最終被人欺騙;另一種是你用不法手段,獲取你本不該得到的財富。

兩種行為都不可取,他們都有一個本質的根源,那就是你被貪慾迷惑了雙眼。

年過半百的你,身體質量不可避免走向衰敗,學著照顧好自己,身體的健康才是你對家人最大的貢獻
年過半百的你,身體質量不可避免走向衰敗,學著照顧好自己,身體的健康才是你對家人最大的貢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二點,身體的健康是你目前最應該注意的事情

人無論有多少財富,都不如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俗話講:有命掙,沒命花。如果這一切成真,那該是多麼悲哀的事實啊。

為了一點點的財富回報而損失掉身體的健康是很不划算的,因為你身體的健康需要有更大的財富才能換得回來。有人這樣講過,人這一生就是拿命換錢,然後再拿錢換命,想想多麼可笑吧。

很多人因為對人生價值的懷疑,最後使得心理作用讓進而更加影響身體的健康。

年過半百的你,身體質量不可避免走向衰敗,學著照顧好自己,身體的健康才是你對家人最大的貢獻,而不是費勁心神,去追求貪慾追求物資追求金錢追求美色,去摻和他人的事情。

另外,自己的飲食也要多加注意,那些美味的食材,如果不健康的話,盡量少碰為好。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矛盾,想要好吃就不健康,健康就不好吃,但是為了健康總要割捨些什麼吧!

第三點,人不能太過看重自己的臉面

俗話講: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

這句老話充分體現了臉面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但是能不能把它當作最重要的事情呢?答案是不能。

為了那麼一點虛無的存在感,不顧客觀事實吹噓自己,殊不知牛皮總有一天會破的,等牛皮破了,你損失的面子會更大。

有這麼一句話:有些人活著活著,活成了面子;有些人活著活著,活成了裡子。裡子重要,還是面子重要,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正確的判斷,答案應該是不辯自明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