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老年痴呆症 中年後勸你少做4件事(組圖)

發表:2021-12-1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快樂的喝下午茶
中年以後要養成健康良好的習慣,維持大腦健康狀態,以防止老年痴呆症出現。

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的出現和大腦功能退化有關。如果平時沒有注重大腦的保養,總是存在某些不良習慣,有可能會讓大腦衰老速度加快,這樣出現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會增加許多。

因此,到了中年階段就要注重身體調節,養成健康良好的習慣,維持大腦健康狀態,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出現。那麼,中年階段之後哪些事情需要如何做才能防止老年痴呆症出現?

中年後勸你少做4件事

1、不動腦

到了中年階段之後應該避免經常不動腦,很多人平時總是不動腦,在不動腦的影響下有可能會導致大腦功能退化速度加快。人的大腦需要經常使用才能維持正常的性能。

女人坐著在閱讀雜誌
中年階段需要做一些益智健腦的活動,比如閱讀、打牌、下棋等,才能防止大腦功能下降。

而經常不動腦,大腦功能退化,就像生鏽的機器一樣無法正常運轉,此時人的大腦功能也會下降明顯,甚至出現老年痴呆症。為了防止這種現象產生,到了中年階段需要多做一些益智健腦的活動,比如閱讀、打牌、下棋等,這樣才能防止大腦功能下降。

2、抽菸

為了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出現,到了中年階段之後就要少抽菸了。菸草中有害物質的損傷容易導致大腦功能退化,出現老年痴呆症的概率也會增加。而且在吸菸的過程中,菸草燃燒會釋放一氧化碳,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會導致大腦需要的氧氣供給不足,同樣對大腦健康會造成影響,就容易發老年痴呆症。因此,想要防止老年痴呆症出現的人,應該遠離菸草,最好戒菸,大腦健康才有保障。

3、熬夜

睡眠充足才能讓大腦得到良好的休息,到了中年階段之後一些錯誤的生活習慣需要改掉,特別是平時習慣熬夜的人,到了中年階段就要改掉,否則長時間睡眠不足,大腦功能退化的速度會加快,大腦功能受損,甚至出現老年痴呆症。

4、喝酒

喝酒
酒精物質容易導致大腦功能退化,甚至加速大腦的老化之後引發老年痴呆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中年階段之後應該遠離酒精。酒精物質容易導致大腦功能退化,甚至加速大腦的老化之後引發老年痴呆症。很多人在喝酒之後感覺到頭暈、頭痛,這種現象的產生就和腦部神經血管受到酒精刺激損傷有關,平時應該遠離酒精。

結語

為了防止大腦健康持續受損,出現大腦功能下降的情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預防老年痴呆症。保持好心態,凡事都看積極的一面,壓力和應激激素也與老年癡呆症有關。保持好心態很重要。積極參加社交活動、維持友誼,可防止認知功能衰退。社交活動會調動人體一些最複雜的認知功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