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预防血管疾病 做好5件小事(组图)

发表:2021-12-2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 轻食有蔬菜肉
保护血管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到了中年阶段身体状态变差,需预防的疾病种类多,除了衰老,还可能出现健康问题。血管疾病高发的人需正确保养,坚持良好习惯让血管富有弹性,保持畅通,健康。如果血管变得脆弱,疾病来袭又治疗不恰当,会威胁健康。

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关键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多人在年龄增长过程中,血管,心脏都容易功能降低,如果对健康不利的习惯依然没有纠正,无形中伤害着身体,可能会让血管老化速度加快,在老化的过程中又有某些病变出现,身体无法保持健康。因此,要了解保养身体的技巧,透过好习惯的养成来维持心血管健康状态。

做这些事情对疾病预防有帮助

1、拒绝酒精

中年阶段要注意身体保养,拒绝酒精。很多人从年轻时工作应酬就经常喝酒,逢年过节也喜欢喝酒,殊不知饮酒量越多,身体受到的伤害越明显。喝酒不单纯让肝脏细胞受到损伤,引发肝脏疾病,还会让血管受损。很多人喝酒后心跳速度快,血压明显变化却不在意,为了健康,需少喝酒。

2、清淡饮食

保护血管要遵守正确饮食的原则,清淡饮食,食物正确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多获取,发挥抗氧化、调节血脂的功效。而热量高,容易发胖或者让慢性疾病出现的食物类型,少吃为好,包括高糖食物、高脂肪食物、富含胆固醇的食物等,这样才能健康获取营养,还可同时预防疾病。

3、定期体检

防止血管疾病出现,中年阶段的人身体检查可不能少。很多人忽略了检查重要性,不知道许多疾病刚开始发展时信号并不明显,等到有异样出现大多疾病已经严重。为了保持各项指标稳定,让疾病远离,定期检查,了解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变化很有必要。

4、加强锻炼

老人跑步运动
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循环,加强代谢,血管才能养护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护血管加强锻炼是有效的措施,很多人逐渐发胖,血液会变得黏稠,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超标,血液无法正常流动提供给需要的组织、器官,疾病信号会发出。而除了正确调节作息,休息时间充足外,空闲的时间投入到运动中来,通过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循环,加强代谢,血管才能养护好。

5、戒烟

戒烟是保护血管的方式,在大量吸烟后,吸入焦油、尼古丁等物质,肺部最容易受到损伤,很多抽烟的人胸闷、呼吸不顺畅、脸色变差都和肺部病变有关。另外,大量吸烟后这些有害成分进入人体还会加速血管的病变,甚至增加血液黏稠度。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