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一刻:老人沒事常聚聚(組圖)

發表:2022-01-01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老人家的故事:老人沒事常聚聚
關於老人家的故事:老人沒事常聚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是幾則關於老人家短文,希望不論是對老人家或年輕人都能有所啟發,尤其是年輕人你們也會有衰老的一天,更要能設身處地為老人多著想。

老人沒事常聚聚

四個老人一起打麻將啊!一圈後,一人去上廁所,上完廁所把打麻將這事給忘了,直接回家了。另外三人久等見其未回,決定尋找,但是他們誰都想不起來,剛才和他們打麻將的是誰了?所以說歲月無情,趁年輕,你記得我,我記得你,沒事邊一起聚聚,到處轉轉,吃吃飯,喝點酒,免得時間長了,大家都忘了誰是誰!哎呦我的媽哈哈哈!

70歲老人寫給同齡人的勸告不能讓下一輩看到的感慨

交通大學70歲的女教授,在女兒家住了一段時間後,發表了一番感慨,這一段感慨既真實又心酸,他是這樣說的,已是幾次住進女兒家了,看到孩子們富足、前衛、潮流的生活很是羨慕,但是就是有那麼點想不通,他們如此完美了,我們老人們為什麼還要節衣縮食的接濟人家?他們的化妝品有多少隨意買、經常買、剛剛打開有買,以至於買了一堆一堆的,過期了也不知道,而後扔掉,再扔掉他們的衣服。自從組織新家庭後,就從來沒帶過以前的舊衣服,全是新買的,他們的零食五花八門、五湖四海、一袋袋、一瓶瓶、一盒盒,隨意一款就是一袋白麵與一桶麻油的錢,他們的冰箱裡應有盡有,卻經常去飯店,他們的工資掙多少都是月光,可他們給大人們的禮物也就那麼一點點一點點。

我們至今節儉,腦子裡想的仍然是能省則省,不多花一分冤枉錢,買打折的、買低廉的、買一口口想吃的,攢下的大把錢,然後悄無聲息地傾力補貼給兒孫們,可下一代用的著嗎?下一代理解嗎?下一代感恩嗎?是存在代溝,還是時代不同?也許我們這一代並不知道,當我們奉為稀罕的食物給孩子們帶過去以後,人家至今在哪兒擱著、晾著,根本不屑一顧,一旦忘記了,很可能會毫不心痛地扔掉,我們給人家的是當地的商品,而人家想要的是外地的商品,我們好不容易去外地給人家帶了禮物,人家卻又說喜歡國際的,於是在這個清晨,我看到孩子們隨意丟在沙發上、灶台上的各種巧克力呀、甜點呀、零食袋呀,腦子裡出現的就是一大塊豬肉、各種袋麵、各種蔬菜水果。

我們為什麼不在有生之年大方一把?吃進自己所想吃的地方小吃、特色餐飲,走出家門,去享受一下大自然,趁著腿腳還方便,有計畫地到全國各地逛一逛,欣賞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呢?孩子們的孩子出生了,我們為什麼非得給人家帶?這不是我們的責任,他們整天吃喝玩樂,不理家業,沒了自己的責任與擔當,我們完全可以享受下自己的生活,不要等著他們養老,那是一場夢。我們有什麼必要為他們的不懂事而買單呢?您的錢款和財務還是留給落後時代的自己吧!把自己的身體武裝好,別太摳。年輕人去趟4S店,維護一次車的費用都是論萬的,你連自己這臺老機器都捨不得維護,值嗎?趕快行動,從改變觀念做起,全面改良自己的生活習慣,換一種活法,想方設法活出我們這輩的精神氣,不然也就再沒機會,這位老教授的觀點讓我很受啟發,各位老年朋友請多關心一下自己,活得更從容自在一些,他的觀點您認同嗎?認同的話也給更多老人家看看吧!

老人家
關於老人家的故事:老人沒事常聚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餘生和讓你笑的人在一起

我們已經到了不能再生氣的年齡了,餘生很貴,千萬別浪費,健康從現在做起。

很有啟發的一段話:「少和讓你生氣的人在一起;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謊話連篇的人在一起,讓自己多活幾年!」

和誰在一起高興,就和誰在一起,不管親人還是朋友。

生悶氣更是慢性自殺,誰讓你堵心就躲遠點,閉上眼睛自己待會,寧可在家喝粥也不去看人臉色吃滿漢全席,你很好,我也不差!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