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子新片怒批欺世盜名之輩 黑色喜劇讓人後背直冒冷汗(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2-28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別抬頭看》(Don't look up)導演亞當.麥凱(右二)發言。
電影《別抬頭看》(Don't look up)導演亞當·麥凱(右二)發言。(圖片來源: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接近年關歲末,奈飛(Netflix)正在熱映一部具有黑色幽默的電影《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電影可謂是眾星雲集,由萊昂那多「小李子」領銜主演,目前該電影位居熱映榜前十。只不過電影雖然為喜劇,但影射意味明顯,觀眾甚至可以直接對標現實人物,總之很搞笑卻看的叫人後背發涼。

電影由《大空頭》導演亞當·麥凱編劇執導,講述天文學家小李教授發現一顆小行星正在砸向地球,時間僅剩6個月14天,人類即將要面臨滅世之災,面對災難政客先想著為了中期選舉要向民眾隱瞞實情;後來腦洞大開何不以「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架勢刻意營造當權者力挽狂瀾的良好形象從而一舉拿下選舉。

說幹就幹,摩拳擦掌計畫炸掉小行星,結果資本進來攪局了,原來是資本方看上了小行星的資源,要歸為己有,於是逼迫當權者讓步,待資本方的帶著人類科技結晶的機器人去分割小行星時已經為時已晚,很可惜人類最後被無良政客、邪惡資本以及虛假媒體給「坑死了」。直到大難即將臨頭,人民才想起了神,可惜太晚了。

電影《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就是衝著無良政客、邪惡資本、虛假媒體開炮,電影中的人物非常容易對號入座。先說政客們,小李教授通過學生小美博士的觀測圖片推算出了小行星要撞地球,於是趕緊報告了美國宇航局,宇航局第一時間聯繫到白宮,白宮也很有效率連夜接小李、小美到白宮。

如果故事按照這個脈絡發展估計就會是一部主旋律電影,但是小李和小美進入白宮後卻坐了一整天的冷板凳,原因是總統正在跟幕僚們一同慶祝生日,期間作陪的老將軍帶給小李和小美零食還向其索要了20美金,最後小美意外發現白宮的所有零食均免費,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在暗諷人類把小聰明都用在了無關痛痒的地方。

等真正面對總統,專家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女總統卻是心不在焉,即便是專家說這顆小行星可以稱之為星球殺手也沒有引起總統重視,幕僚們則對專家的說法嗤之以鼻,總統更是忙著找煙抽,總之頭一回見面效果十分不理想。

最後好在政客們開了竅,決定搞一場「喪事喜辦」的鬧劇,主流媒體在整個過程中完全是在粉飾太平,民眾之間覺醒者甚少。因為資本方是總統的大金主,面對暴風驟雨般的災難,資本想到的還是利益,但是資本又有左右政治的能力,於是最不該發生事情發生了,資本家要獲利,政客們則想著「一箭雙鵰」的美事,甚至是爆料人之一的小李教授也一度膨脹、沉淪,變成了政客的吹鼓手。

因為資本的強勢介入,原本人類有充足時間炸掉那顆該死的小行星,結果非要等到大家抬頭就能看到小行星正在飛奔而來,小李教授迷途知返呼籲大家抬頭看,政客們依仗資本和媒體的力量讓人們別抬頭看,這也正是電影的片名《千萬別抬頭》,直到最後一刻,政客依舊是滿嘴謊言,根本不可信。

電影進入尾聲,俄羅斯拯救地球的計畫因為爆炸而破產,所有的希望都放在這群不靠譜的人身上,隨著20多個機器人全部報廢,總統借上廁所率先逃跑,資本家也跟進跑路,發射中心的工作人員頓時發覺大限將至場面瞬間混亂不堪,唯獨總統的幕僚長還在喃喃自語「總統馬上就回來」,慌忙之中總統其實忘記帶幕僚長進入逃生飛船,尤為重要的是總統跟幕僚長還是親戚。

地球最終難逃滅亡的結局,總統和資本方卻留了後路,他們乘坐飛船在宇宙飄蕩了2000年,最終發現了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隨著飛船著陸,冷凍倉結束休眠,總統一些人走出飛船。不過很不幸,剛剛甦醒的總統就成了怪鳥口中的食物,終究沒能逃過一劫。

如果把小行星換成肆虐全球2年的病毒,很容易發現政客、資本還有媒體的做法其實與電影的橋段也沒差多少。不管是哪一方都存在天生的傲慢,包括2020年底的選舉。

對於此次疫情,本來人們是有機會將損害控制在一定範圍之內,結果是資本賺到大錢,政客的預測許諾判斷通通都是錯誤的,媒體做的也不是那麼完美。不得不說一部賀歲電影將兩年的鬧劇扒了個干乾淨淨,這樣的喜劇試問觀者誰能笑得出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