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子新片怒批欺世盗名之辈 黑色喜剧让人后背直冒冷汗(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2-28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别抬头看》(Don't look up)导演亚当·麦凯(右二)发言。
电影《别抬头看》(Don't look up)导演亚当·麦凯(右二)发言。(图片来源: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接近年关岁末,奈飞(Netflix)正在热映一部具有黑色幽默的电影《千万别抬头》(Don't look up),电影可谓是众星云集,由莱昂那多“小李子”领衔主演,目前该电影位居热映榜前十。只不过电影虽然为喜剧,但影射意味明显,观众甚至可以直接对标现实人物,总之很搞笑却看的叫人后背发凉。

电影由《大空头》导演亚当·麦凯编剧执导,讲述天文学家小李教授发现一颗小行星正在砸向地球,时间仅剩6个月14天,人类即将要面临灭世之灾,面对灾难政客先想着为了中期选举要向民众隐瞒实情;后来脑洞大开何不以“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架势刻意营造当权者力挽狂澜的良好形象从而一举拿下选举。

说干就干,摩拳擦掌计划炸掉小行星,结果资本进来搅局了,原来是资本方看上了小行星的资源,要归为己有,于是逼迫当权者让步,待资本方的带着人类科技结晶的机器人去分割小行星时已经为时已晚,很可惜人类最后被无良政客、邪恶资本以及虚假媒体给“坑死了”。直到大难即将临头,人民才想起了神,可惜太晚了。

电影《千万别抬头》(Don't look up)就是冲着无良政客、邪恶资本、虚假媒体开炮,电影中的人物非常容易对号入座。先说政客们,小李教授通过学生小美博士的观测图片推算出了小行星要撞地球,于是赶紧报告了美国宇航局,宇航局第一时间联系到白宫,白宫也很有效率连夜接小李、小美到白宫。

如果故事按照这个脉络发展估计就会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但是小李和小美进入白宫后却坐了一整天的冷板凳,原因是总统正在跟幕僚们一同庆祝生日,期间作陪的老将军带给小李和小美零食还向其索要了20美金,最后小美意外发现白宫的所有零食均免费,不知道是不是导演在暗讽人类把小聪明都用在了无关痛痒的地方。

等真正面对总统,专家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女总统却是心不在焉,即便是专家说这颗小行星可以称之为星球杀手也没有引起总统重视,幕僚们则对专家的说法嗤之以鼻,总统更是忙着找烟抽,总之头一回见面效果十分不理想。

最后好在政客们开了窍,决定搞一场“丧事喜办”的闹剧,主流媒体在整个过程中完全是在粉饰太平,民众之间觉醒者甚少。因为资本方是总统的大金主,面对暴风骤雨般的灾难,资本想到的还是利益,但是资本又有左右政治的能力,于是最不该发生事情发生了,资本家要获利,政客们则想着“一箭双雕”的美事,甚至是爆料人之一的小李教授也一度膨胀、沉沦,变成了政客的吹鼓手。

因为资本的强势介入,原本人类有充足时间炸掉那颗该死的小行星,结果非要等到大家抬头就能看到小行星正在飞奔而来,小李教授迷途知返呼吁大家抬头看,政客们依仗资本和媒体的力量让人们别抬头看,这也正是电影的片名《千万别抬头》,直到最后一刻,政客依旧是满嘴谎言,根本不可信。

电影进入尾声,俄罗斯拯救地球的计划因为爆炸而破产,所有的希望都放在这群不靠谱的人身上,随着20多个机器人全部报废,总统借上厕所率先逃跑,资本家也跟进跑路,发射中心的工作人员顿时发觉大限将至场面瞬间混乱不堪,唯独总统的幕僚长还在喃喃自语“总统马上就回来”,慌忙之中总统其实忘记带幕僚长进入逃生飞船,尤为重要的是总统跟幕僚长还是亲戚。

地球最终难逃灭亡的结局,总统和资本方却留了后路,他们乘坐飞船在宇宙飘荡了2000年,最终发现了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随着飞船着陆,冷冻仓结束休眠,总统一些人走出飞船。不过很不幸,刚刚苏醒的总统就成了怪鸟口中的食物,终究没能逃过一劫。

如果把小行星换成肆虐全球2年的病毒,很容易发现政客、资本还有媒体的做法其实与电影的桥段也没差多少。不管是哪一方都存在天生的傲慢,包括2020年底的选举。

对于此次疫情,本来人们是有机会将损害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结果是资本赚到大钱,政客的预测许诺判断通通都是错误的,媒体做的也不是那么完美。不得不说一部贺岁电影将两年的闹剧扒了个干干净净,这样的喜剧试问观者谁能笑得出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