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奖前一刻出“状况”金马影后自曝糗事(组图)

发表:2021-09-26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员谢盈萱(右)、导演严艺文(左)上公视谈话节 目“36题爱上你” 畅谈台前幕后心路历程。
演员谢盈萱(右)、导演严艺文(左)上公视谈话节 目“36题爱上你” 畅谈台前幕后心路历程。(图片来源:中央社/公视提供)

喜剧《俗女养成记2》好评热播中,导演严艺文金马影后谢盈萱参与“36题爱上你”节目,畅聊拍摄及生活趣闻。谢盈萱说当年夺金马时由于毫无预期,上台前都来不及绑鞋带。

谢盈萱在剧场圈耕耘多年,为突破自我瓶颈才转战萤光幕,不到5年就在第55届金马奖以电影“谁先爱上他的”夺下影后殊荣。

谢盈萱在节目上形容,2018年参与金马的心情,“完全带着一种去参观学习,看明星的心态去的”;虽然有机会角逐女主角奖项,谢盈萱却爆料在颁奖前一刻,已准备好要站起来鼓掌,“那时我的鞋带是没有绑的”。

谢盈萱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况夺奖,回顾当时颁奖画面,主持人炎亚纶笑言:“我知道她那一刻真的惊吓到”;而冒着鞋子会掉的风险走上颁奖台,谢盈萱也笑说:“因为脚已经够肿,鞋就刚好吃住”。

夺奖前一刻出“状况”,金马影后谢盈萱自曝上台前的糗事。
夺奖前一刻出“状况”,金马影后谢盈萱自曝上台前的糗事。(图片来源:中央社/华视、CATCHPLAY提供)

虽然获奖是肯定,但也让谢盈萱面对演出更加战战兢兢,她坦言:“会觉得随时都要做对、做好”,拍摄《俗女养成记2》时比严艺文还加倍要求自己。谢盈萱形容“每一拍都要到位”,且镜头只能差那零点几,“我感受到其实艺文跟长纶导演很多时刻,他们想要把我掐死”。

而北艺大剧场艺术研究所毕业的严艺文,与同校大学部的谢盈萱就学即认识,但剧场工作的不稳定,让两人毕业后都曾一度前途茫茫,严艺文还说毕业后找工作投履历,竟被人力银行归类最适合的职业是电梯小姐,自嘲“可能是因为没有什么专业技能”。

两人也都曾因经济拮据,面临户头剩不到新台币1000元窘境。谢盈萱回忆,当时为了把户头钱领出,还得去找可以领百元的提款机,严艺文也有共感的频频点头,让主持人唐绮阳惊呼:“救人喔,怎么不早点转行?”

《俗女养成记》第一季播毕后,严艺文觉得自己和谢盈萱俨然变成某一种“大龄女子、不婚或独身主义者的代表”,严艺文认为,如果女人到了40岁还是孤家寡人,“没有关系,你就接受这样吧”,希望女性朋友更自在地做自己。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