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三讀 部長人選有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29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院長蔡其昌
因應「數位發展部」設立,數位產業發展署等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了。行政院則提到關於首任部長的人選,政務委員唐鳳、郭耀煌與科技部長吳政忠均可能,尚無定案。圖為立法院的副院長蔡其昌在敲槌通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因應「數位發展部」設立,昨天數位產業發展署、資通安全署等皆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了。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對此表示,「數位產業署」具備「油門性質」,而「資安署」具備「煞車功能」。行政院則表示,關於首任部長人選,政務委員唐鳳郭耀煌與科技部長吳政忠均可能,目前尚無定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組織法」、「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組織法」,以及「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設置條例」皆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力推設置數位產業署的劉世芳對此表示,先前政府提出的「數位發展部組織法草案」未見關於數位產業發展的方案,恐不敷科技進展日新月異及數位轉型的需求,因此司法及法制聯席交通委員會5月5日審查時,朝野的立委保留政院版本草案第5條,期望除了具備「煞車功能」的「資安署」之外,多設立具備「油門性質」的「數位產業署」,希望帶動數位產業的整體發展。

劉世芳還指,她也率先提交首份數位產業署組織法草案,並感謝行政部門也同意增設該署,相信成立該署之後,台灣數位產業更能「軟、硬兼備」,共同打造出高科技產業的「護國群山」。

另外,劉世芳強調,資安便是國安,而資安署跟資安研究院的設立,對人才培育跟研發能量都是大助益,一來有顧到國安的問題,二來則有效控管政府與民間企業的資安風險,更拚經濟帶動了台灣資安產業的發展,打造出國際盃,成為另一個台灣亮點產業。

據《中央社》報導,有府院幕僚表示,關於組織改造應要先將相關員額處理明白,現階段的掛牌日期及相關的首長人選不須操之過急。這位幕僚還講,院長蘇貞昌交代過尋覓人選,包括唐鳳、郭耀煌,以及吳政忠均為舉才的對象,畢竟3人都有關係到數位發展部組織形成,且他們都嫻熟業務,亦是產業界可接受的人,但是截至目前還無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