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東京奧運開幕 唐鳳代表台灣出席(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11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鳳
中華民國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由於7月下旬教育部長潘文忠的公務繁重,故不克分身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了,將由行政院的政務委員唐鳳來代表出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由於7月下旬教育部長潘文忠的公務繁重,故不克分身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了,將由行政院的政務委員唐鳳來代表出席;因唐鳳於數位政策等方面表現卓越,所以廣獲國內外的肯定,是最佳的人選。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也說,在日本唐鳳有高知名度,將能進一步加強台日關係。台大醫院的婦產科名醫師施景中大讚「歡欣雀躍,樂觀其成」。

據《中央社》報導,政院官員說,目前是規劃唐鳳將會參加23日晚上東京奧運開幕式,至於是否觀看台灣代表隊的練習情形及正式比賽,依然在安排中。

羅秉成表示,7月下旬接連有大學指考與全國教師檢定考試、全國教師甄選等多個全國性考試,而且尚有防疫跟紓困業務需要繼續辦理,此段期間潘文忠公務頗為繁忙,因此不克分身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

另外羅秉成說,經潘文忠徵詢了唐鳳代表出席東京奧運也獲得後者首肯,且行政院長蘇貞昌亦同意此事。羅最後指,唐鳳於數位政策、社會創新及開放政府等專業領域的表現卓越,已廣獲國內跟國際肯定,也是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最佳人選。

唐鳳辦公室向中央社記者說,唐鳳對於將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欣然接受、使命必達」;唐鳳在日的行程內容將會在適當時機對大家報告。

唐鳳擔任數位政委,並利用科技來防疫,更設計出口罩實名制與存量系統,2020年日本媒體大幅報導「38歲IQ 180的台灣天才大臣」,讓其在日本爆紅。2020年3月,唐鳳有參與了日本東京都政府所架設的「東京都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防疫網站,使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此發文感謝。

立法院的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會長郭國文受訪表示,在日本唐鳳的人氣很高,是屬於偶像級的政治人物,所以此行將能夠進一步加強台日關係。

施景中也在臉書上對此發文大讚「歡欣雀躍,樂觀其成」,並分享日媒《Yahoo Japan》相關報導,日本網友是一面喊讚,且紛紛留言「歡迎天才IT大臣唐鳳」、「一個具有專業知識的優秀人才擔任資訊部長,這真是令人羨慕」、「毫無疑問,台灣人最受日本人尊敬的人!」、「台灣是日本的朋友,並派遣了一個了不起的人。歡迎。」也有不少人說,希望唐鳳可以幫忙改善日本疫苗預約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