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被韓國取消演講 矢板明夫分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23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鳳
近日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原邀請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演講,卻臨時取消,引起台外交部抗議。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分析。(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23日訊】近日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原邀請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演講,卻臨時取消,引起台外交部抗議。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昨天對此指,日本網路90%以上在罵,連韓媒都有微詞,代表「現在打壓台灣在全世界都是得不到輿論支持的」,台外交部公開此事是正確的。

據《自由時報》報導,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臨時取消了唐鳳演講,台外交部憤而直言韓方失禮行為,隨後並召見韓駐台的代理代表洪淳昌以表達嚴正抗議、強烈不滿的立場,亦引起國際關注。

矢板明夫在臉書上對此指,各大日本媒體都在報,日本網路也引發熱議,超過90%以上都是支持台灣。從這件事情可解讀出幾項訊息:第一,部長級官員視訊演講遭臨時取消,在任何國家都非大事,外交層面上抗議亦是常態。但此事變成國際矚目新聞,就說明台灣國際地位提高。

第二,北京非常警惕台灣走上國際,這次的出手或許僅牛刀小試,但今後定變本加厲的;第三,世界有很多國家的抗壓力不強,關鍵時候可能犧牲台灣的一些利益,「雖然我們都不願意看到,但台灣今後每走一步都要小心謹慎」。

矢板明夫說,韓國中央日報等在持續報導時,好像對自國政府做法也頗有微詞。很明顯,打壓台灣現在在全世界是得不到輿論的支持,台灣朋友越來越多了,台外交部公開這件事,並訴求國際輿論來支持,做法正確。

但矢板明夫亦表示,遺憾看到不少台灣媒體,將這件事和日前唐鳳應邀參加美國辦的「民主峰會」時,一度視訊畫面「被消失」的事情結合,並批評說是「蔡政權外交失敗」、「唐鳳被打臉」等,幸災樂禍嘲諷,「我認為十分不可取」。

他認為,走上國際為台灣歷任政府為之奮鬥的長久目標,不論台灣被邀請參與民主峰會,或是唐鳳被邀請至韓國政府會議演講,都是外交上突破,更是幾年前難以去想像的事情。小孩子剛開始怎能不摔跤,可跌倒後再爬起來,慢慢就越走越穩。若遇到挫折就縮頭回去,台灣空間只能被北京打壓的越小。他呼籲台灣要鼓起勇氣且不怕挫折,沿途上鼓掌加油者定會越來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