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寒流南下 北台灣或迎白色耶誕節(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1-12-2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景示意圖
雪景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12月25日是西方耶誕節,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此日將有被稱之為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的大陸寒流南下,除了氣溫下降幅度大外,3000米以上高山可能會看到雪花,如果幸運的話北台灣或將迎來白色耶誕節。氣象專家吳德榮稱,這波下雪機率最高的地方可能在太平山

台灣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12月21日預報,12月22日,因受到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範圍主要集中在台灣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等,氣溫降至約17至19度攝氏度。12月23日、24日的台灣天氣變化不多。

預計12月25日耶誕節那天,因大陸寒流南下,台灣氣溫降幅較大。大陸這波寒流達到了「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因此25日、26日都持續降溫。

報導引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法稱:「目前觀察在25日晚間起至27日,這段期間全台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都有飄雪的機會,北台灣因為溫度較低、水氣較多,因此可能2000公尺以上山區(如太平山)就有機會飄雪。」

這意味著台灣部分地區可能會迎來白色耶誕節

黃恩鴻說,天氣最冷的時間點將是在12月27日、28日的清晨,台灣中部以北預計低溫達到10度至12度,其他地區達到13度至15度。

台灣三立新聞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稱,儘管目前預報資料顯示,12月25日台灣將遭遇大陸冷空氣南下,儘管冷空氣等級仍需要繼續跟蹤觀察,很可能達到寒流級別,但無論如何這波冷空氣已是台灣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

預計週六耶誕節那天,台北市最低溫度降至11度,時間越晚越冷。12月26日,台北最低溫度為9度。

吳德榮表示,根據氣象預報資料顯示,可以確定的是從耶誕節至下週一(12月27日)天氣很冷,大概是太平山這種高度的區域氣溫降至0度,因此太平山有可能是這波下雪機率最大的地區,合歡山和拉拉山則是取決於當地的水氣如何,不過未來依舊存在變數,需要持續追蹤觀察天氣變化。

太平山每逢寒流會降雪

據公開資料介紹,太平山位於台灣宜蘭縣大同鄉,標高1950公尺,由於蘭陽平原三面環山、一面向海,來自太平洋的水氣彙集於此,相對濕度往往高達90%以上,終年雲霧環繞,每逢寒流,時常由於低溫加上水氣豐富而降雪。

太平山區內的翠峰湖是太平山的著名景點之一,海拔1840公尺、面積25公頃,為全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自日本統治時期開始,太平山便與阿里山、八仙山並稱臺灣三大重要林場,主要的樹種為鐵杉、臺灣扁柏、紅檜等珍貴林木。數十年的林業,使得山下的林業轉運貿易中心羅東鎮興起,奠定今日繁榮基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