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長講述:中國對台灣及全球民主威脅(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18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台灣是民主陣營最重要防線。(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指出,臺灣位處對抗威權主義前線,是民主陣營最重要的一道防線,面對中國文攻武嚇,臺灣將堅定捍衛民主自由,持續加強自主防衛能力及發展不對稱戰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義大利第一大報「共和報」(La Repubblica)書面專訪,闡述中國對臺灣及全球民主的威脅,以及臺灣在對抗疫情及在高科技供應鏈等方面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吳釗燮表示,中國威權體制的擴張行徑,破壞了世界的穩定與和平,對自由民主陣營已構成嚴重威脅。臺灣面對中國的軍事恫嚇,將持續加強自主防衛能力及發展不對稱戰力。

吳釗燮說,臺灣尊重人權、自由,是政治民主兼經濟繁榮的成功故事,也證明民主制度可以在華人社會順利運行。他認為,如果中國大陸也能走上民主改革的道路,中國人民一定受益匪淺。

在疫情方面,吳釗燮提到,臺灣政府汲取2003年對抗SARS病毒的經驗,並結合臺灣高科技產業技術防堵病毒擴散。臺灣防疫經驗對於協助全球共同抗疫甚為寶貴。國際社會也認同各國應強化醫療衛生合作,以及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在半導體供應鏈方面,吳釗燮表示,臺灣科技實力雄厚,尤其是半導體技術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最為突出。此外,臺灣也長年深耕5G應用、人工智慧、再生能源及生化科技等領域,未來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建立友好的合作關係。

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專訪時曾指出,臺灣位於抵擋中國擴張主義的前線,武力擴張主義曾經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國政府目前奉行武力擴張主義,因此必須提防中國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他提醒說,中國武力擴張路徑,企圖繼續擴展到第一島鏈之外,進而延伸至太平洋,進入南中國海,甚至印度洋。他認為維持台海現狀,最符合各方最大利益,因此有需要維護「臺灣不屬中共統治的現狀」。

另外吳釗燮談到,中國對臺威脅愈來愈強,國際挺臺力道也愈來愈強,此刻,我們必須關注中國的野心與威脅,臺灣除了不能挑釁,也要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如果我們在國際社會上受到更多支持,對中國來講就是一個更強大的嚇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