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捐精創新高度:「精忠報黨」(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8-04-08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圖片來源: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官網)

【看中國2018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為瞭解決中國大陸精子庫存荒,北京大學一家醫院對捐精的男性開出了令人驚訝的先決條件,就是: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黨的事業等。對此,網友留言道:「對黨的愛就從一粒精子開始。」

美國之音4月7日報導,為瞭解決精子庫告急的荒情,中國大陸各地積極招募年富力強的男性捐獻精子,並開出了種種誘人的條件:在上海,捐獻精子後最高可獲得6000元人民幣酬金;湖北一家精子庫數年前就以當時最新的iPhone手機來吸引捐精者。因此,之前所謂的「賣腎買iPhone」說法早已過時,如今流行的說法變為「捐精才是王道」。

儘管大陸各地對捐精者的要求比較高,需要通過層層考核。除了體檢合格之外,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還將「忠於中國共產黨」列為捐精者的考核先決條件之一。

本週,北京大學第三醫院人類精子庫開始面向社會公開招募1998年4月之前出生的(即年滿20歲)捐精男性。廣告中列出3個招募條件:「1)政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質,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共產黨的領導,忠誠黨的事業,作風正派,品行端正,遵紀守法,無任何政治問題。2)無乙肝色弱等遺傳病、傳染病,無明顯脫髮、超重。3)至少一年在北京。」

據法新社4月6日報導,如果通過兩次精子品質檢驗及健康評估之後,每位向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捐獻精子的男性將獲得5500元人民幣報酬。該醫院沒有解釋說明如何查證捐精者達到「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黨的事業」的政治標準要求。

對於媒體有關上述捐精政治方面先決條件的查詢電話,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報導稱,中國大陸總共有23個精子銀行,大部分都面臨庫存荒,沒有捐精者。除了北京之外,上海、廣東等省市精子銀行沒有提出任何「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黨的事業」等政治方面的條件要求。

這則報名期限從2018年4月4日至5月23日的捐精廣告,遭到了知名人士、歷史學者和網友的批評。

流亡美國的中國知名異見人士、政論雜誌《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極其荒謬可笑。」胡平認為,這則廣告很容易令人想起文革中的一些回憶,相比之下,廣告的思維方式更加荒謬。「精子純粹是個生物學的存在,和政治、社會毫無關係」。作為現代醫學專業機構,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為何做出如此可笑的事情?想必是為了在這個「什麼都要姓黨」的時代迎合上方」。

旅美歷史學者、作家遇羅文在美國之音的採訪中稱,在正常人的眼裡,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這種先決條件是非常荒唐的。思想這種東西怎麼能夠遺傳呢?

在星期五(4月6日)凌晨,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駐中國記者比爾.布里特爾斯(Bill Birtles)將廣告翻譯成英文,發布在推特上,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有網友調侃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的捐精廣告說:「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蘋果日報》4月7日報導,外國網友對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的捐精廣告感到驚奇,一網友寫道:「這是在挑員工還是在挑精子?」

另有網友說:「他們害怕幾百萬個不聽話的精子在培養皿到處亂跑?」 

法新社報導稱,在微信社群中,一網友稱:「對黨的愛就從一粒精子開始。」

在微博小小博客平台上,有網友稱:「他們是否真學過生物學呢?要知道,後天獲得的(政治)特徵是無法傳給下一代的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