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投對決 北京認知戰背後暗藏何目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20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公投
在台灣四大公投正熱時,中共在投票前動用銳實力發動大規模認知戰與假信息戰,試圖干預操控這場公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四項公投18日舉行投票,儘管中共在投票前動用銳實力,發動大規模認知戰與假信息戰,試圖干預操控這場公投,但最後四項公投都沒有過關。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分析,中共發動認知戰背後,暗藏的戰略目的與策略。

12月18日,臺灣四項公投案展開投票。四項公投案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和「珍愛藻礁」等。根據臺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開票結果,四項公投案不同意票數都高於同意票數,全部沒有過關,這也意味著由國民黨提出的四項主張被全面否決。

而在公投前,臺灣研究機構IORG從今年4月到11月底,蒐集了1億3000萬則信息進行分析,他們發現中共通過各式各樣的信息操弄,試圖影響臺灣民眾對四項公投的思考與表態。中共的信息操弄手法主要有幾個特點:一、沒有科學證據;二、信息內容錯誤;三、因果關係不當;四、錯誤的類比。

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在自媒體節目中指出,四項公投中,北京最關注的一項就是「反萊豬」公投,也就是要不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俗稱「瘦肉精」的豬肉。北京抓住這一點大肆宣傳,聲稱「連中國都不進口萊豬了,臺灣為什麼要進口?」

唐浩分析,別以為是北京很關心臺灣人民的身體健康,其實是因為最近兩岸關係緊張,北京不斷升級對臺灣的文攻武嚇,想要加速對臺灣的入侵與統一進程,但美方不但在軍事上協助臺灣抵抗共軍入侵,還把台海問題「國際化」,幫助臺灣提升更多國際能見度,同時引進更多國際力量進入台海,一同協防臺灣。因此,美臺越來越緊密的同盟關係,就成為了北京的眼中釘,所以,這次北京這麼關注臺灣的萊豬公投,並不是真的為了臺灣人民的健康,而是暗藏多個政治目的與統戰戰略。

唐浩認為,北京目的之一是為了讓臺灣拒絕萊豬,進而破壞美臺雙邊關係;二是為了混淆視聽,模糊真相,製造社會分化與衝突,這樣就能更輕易地煽動臺灣人民的內部鬥爭與衝突,從而一步步瓦解臺灣內部團結,瓦解臺灣民間對美方的信任與友好,同時也削弱臺灣內部抵抗北京的力量與決心。

第三個目的是為了削弱政府與民間互信,破壞自由民主,因為中共非常憎惡臺灣成熟的自由民主體制,這一點始終讓中共在國際社會抬不起頭來,也讓中共無法向中國人民交代。所以它想把臺灣的自由民主給消滅了,這樣一來,北京所謂的「全過程民主」就能在華人社會稱霸了,也就更有底氣自稱是「民主國家」了,也就是所謂的「逆向淘汰」。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臺灣四大公投結束之後,蔡英文總統18日在總統府發表談話時表示,這次公投結果傳達了四個信息,一是臺灣人希望走向世界,積極參與國際;二是臺灣人支持能源轉型,希望穩定供電;三是臺灣人重視環保,希望經濟跟環保雙贏;四是公共政策希望可以被理性討論。

落敗的國民黨一方,黨主席朱立倫則主動承擔責任,表示這次公投結果令人相當遺憾。他說,「公投已死,今後可能也很難再有任何公投案能在這樣的公投制度下通過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