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逼台海快開戰?唐浩:習近平面臨死亡陷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05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官方近期罕見地一天之內三度出面來闢謠,主題竟都與「出兵台海」有關,並嚴詞否認兩岸即將發生戰爭。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對此進行分析,如果現在中共出兵台灣,習近平就會掉入死亡圈套內。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官方近期罕見地一天之內三度出面來闢謠,主題竟都與「出兵台海」有關,並嚴詞否認兩岸即將發生戰爭。中共究竟為什麼要否認出兵呢?又是誰在內部炒作戰爭?中共在哪個時間點最可能攻打台灣呢?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在自媒體上對此進行分析,如果現在中共出兵台灣,習近平就會掉入死亡陷阱內。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接受專訪,並被問及是否美國冒著與中共發生核戰爭風險保衛台灣時,吳回應,台灣須自我防衛,需要美方幫忙防禦性物資。

相關新聞

習近平隨時能對台開戰?專家分析誰在背後笑
共軍攻台五步驟?台退將研判破解之道
中共遲早攻打台灣?邱國正揭國軍首波動員人數
共軍2024年前攻台?國軍少將:戰到底
美國防部:共軍目標2027年逼台灣談判
北京若以戰逼談 台灣會在武力脅迫下談判?

唐浩在《世界的十字路口》上表示,最近中共很神祕地下令全國軍事動員升級,全面進到備戰狀態。但他認為,這次備戰主要目標並非攻擊台灣,反而是要應對可能接下來隨時發生的黨內政變與決戰。

這兩天發生一些事件,驗證著我們的看法。比方說,商務部2日發布消息,要人民「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結果立刻在網絡上炸鍋了,質疑兩岸是否要開戰,所以得趕緊囤糧跟物資。結果讓官方馬上發文闢謠,「不要過度解讀甚至誤讀」,說只是為了避免COVID-19疫情再度發生、需封城封區時,民眾能有些基本物資來過活,「想像力不要太豐富!」

同一天,官方還出來闢謠另外一件事。因最近有則短信的截圖流傳頗廣,說是某地人民武裝部發動員信息,要預備役軍人「做好隨時召回的準備」。這傳言又在網絡炸鍋了,懷疑兩岸真要開戰了,所以開始動員參戰。逼得官方趕緊闢謠,說是假造謠言,還警告此行為已經「涉嫌違紀違法」,並說重話要「依法查處,絕不姑息縱容」。

這一日,官方更第三次闢謠。山東濟南最近有不少民眾收取人民防空辦公室所寄發的「戰備應急包」,又引起民間熱議說,是不是台海要開戰?結果官方火速闢謠,稱行之有年例行工作,給民眾應對空襲與一般防災,且還得先抽籤跟搖號,僅部分中籤者才能收到。

雖然三次都是相異屬性的事件,可本質上都是關係到台海開戰。甚至到隔天,官方還持續澄清。這麼高頻度地澄清闢謠,的確相當罕見。值得玩味的是最鷹派的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幾天來不再扮演戰狼,反而兩度出來撫慰小粉紅,稱兩岸沒有要戰爭。

當然,胡錫進是騙人地自圓其說,至少說明了目前中共確實不想出兵,又或者說不能出兵。請注意,胡一向是言論最極端瘋狂戰狼,卻突然間和顏悅色扮演和事佬,企圖為「出兵台海」降溫、轉風向。唐浩分析,背後透露兩個重要的信息:

一、暫時中共不出兵台海 但理由不便明講

大家想,雖然中共下令升級動員,卻又頻頻闢謠,說兩岸無開戰,那意味著應該是為應對黨內權鬥可能衍生內戰、政變跟暗殺行動。

二、中共若出兵台海 擔憂會賠上習近平的政權

有反習派勢力設局,想誘導或者逼迫習近平攻打台灣。為什麼呢?因反習派希望在20大之前,習能跟美軍聯盟在南海或台海發生激烈的衝突,到時就可以「借刀殺人」,即藉著海外的軍事力量來扳倒或至少困住習;同時,反習派就可動用自己軍中人馬進駐北京,發動暗殺或政變以完成奪權行為。

這幾天來,有江派背景海外媒體繼續發動輿論,鼓吹中共將進軍台灣,又或者美國棄守台灣。在唐浩看來,表面上在配合中共對台文攻武嚇,可本質上是在給中共「穿小鞋」,亦即一邊幫中共恐嚇台灣,另一邊則軟逼習近平出兵攻台,否則就會讓人看扁。

現在中共當局很可能意識到此死亡陷阱,因此趕緊發動官方跟媒體機器全面出來闢謠、大轉向言論,想把輿論氛圍帶離「統一台灣」,避免當局遭反習派和輿論壓力逼到進退維谷,兩邊不是人,如此反而會在黨內權鬥內陷入被動,淪落挨打的弱勢。

也許有人會想說,《孫子兵法》講「兵不厭詐」,現在中共大張旗鼓公開闢謠,會否是用來掩飾其進攻行動,想鬆懈美國與台灣防備呢?唐浩認為,不能否認可能性,但目前看似較低。主要理由是過去多次提過的,暫時中共還沒有足夠的勝算奪下台灣,且還有黨內政變挑戰、內部經濟下滑、糧食緊缺和能源危機等等,所以時局與大勢現在並不利於中共對外進兵。

很巧的是,美軍的參謀長聯席會議的主席米利3日公開表示,評估中共在大約兩年內不太可能進攻台灣;前幾天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亦有類似說法,評估中共若要對台動武,應該2024年底的美國大選前,距今也正好兩年多時間。

因此,唐浩判斷,無論是自中共官方種種信息,或美方提供評估預測而言,中共在短期內攻台機率偏低,如果現在就出兵,就會掉進反習派設計出的死亡圈套內。

但是,唐浩強調,如果習近平能在20大獲得連任,並穩住黨內領導權,則接下來就會把重心轉往台灣,從2024年台灣大選結束以後至2027年中共的建軍百年期間,都將會是台海發生軍事衝突高風險期。

另外,關於美國會否冒著與中共發生核戰爭風險保衛台灣?對此,吳釗燮在接受波蘭媒體《共和報》(Rzeczpospolita)的專訪時表示,此為我們每天都在詢問自身的問題,我們並非要求任何國家幫台灣而戰。但有點很重要,就是我們必須能保衛自己,且需要美國提供我們防衛所需防禦性物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