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普京會談 警告勿輕舉妄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08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舉行美俄峰會。(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舉行美俄峰會。(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歐洲局勢異常升級之際,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7日進行約2小時的虛擬會談,拜登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將採取強有力的經濟和其他制裁措施。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6日表示,美國情報部門尚未得出普京將下令入侵烏克蘭的結論,但指出,普京已集結了「可能迅速展開全面行動」的軍事力量,並可能在今年冬天看到採取行動的機會。

兩位領導人通話之際,美俄關係已跌至冷戰結束以來的最低點。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會前表示,不期望會談有任何突破,但否認有攻擊烏克蘭的意圖,並表示俄羅斯軍隊的部署是防禦性的。

白宮則表示,拜登向普京提出,「美國和歐洲盟友對俄羅斯圍繞烏克蘭的武裝力量升級深表關切」。拜登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呼籲緩和局勢。

兩人同意會後讓各自的團隊跟進,並表示希望今後能面對面討論美俄關係。長期以來,兩國在敘利亞、美國的經濟制裁和俄羅斯對美國公司的網路攻擊方面存在分歧。

拜普通話後,俄羅斯政府只發表了一份簡短聲明:「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通過視頻會議進行會談,」聲明寫道。

莫斯科對西方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表達了越來越多的不滿,烏克蘭自2014年一場民眾起義推翻了一位親俄羅斯的總統以來一直向西方傾斜。莫斯科同樣質疑烏克蘭的意圖,並表示希望基輔保證不會使用武力試圖奪回2014年被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奪走的領土,烏克蘭否認了這種說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會前表示:「我們正在尋求與美國的良好、可預測的關係。俄羅斯從未打算攻擊任何人,但我們有我們的擔憂、有我們的紅線。」

華盛頓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軍隊,稱這或許是重演莫斯科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奪取黑海克里米亞半島的一幕。

對莫斯科來說,北約對烏克蘭的力挺以及北約在烏克蘭部署導彈針對俄羅斯,是一條不允許越過的「紅線」。

美國可能採取多種制裁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週二在新聞會上表示,美國準備利用北溪2號管道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以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美國官員在視頻會議前向媒體透露,拜登將告訴普京,如果攻擊烏克蘭,俄羅斯和其銀行可能受到迄今最嚴厲的製裁。有消息人士稱,制裁可能針對俄羅斯最大的銀行以及莫斯科將盧布兌換成美元等貨幣的能力,旨在勸阻普京動用集結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數萬士兵攻擊烏克蘭。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已評估了限制投資者在二級市場上購買俄羅斯債券能力的可能性,這一措施即使僅由華盛頓採取,也被視為對俄羅斯政府產生嚴重影響。華盛頓還可以針對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

CNN報導稱,制裁或包括將俄羅斯與世界各地銀行使用的SWIFT國際支付系統斷開連接,這是一個極端的步驟,可能需要與盟友進行協調。俄羅斯最高銀行Sberbank (SBER.MM)的首席執行官葛瑞夫(German Gref)稱該想法是「無稽之談」,並且「不可能執行」。 

北約警告俄羅斯勿輕舉妄動

蘇利文當天在新聞會上表示,總統在與普京通話後立即與​​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英國的領導人進行了交談,如需要,北約成員國將採取協調行動。白宮表示將與北約盟國密切合作,直到俄羅斯改變其在烏克蘭邊境的行為。

北约11月30日曾警告俄罗斯,如对乌克兰發動任何新的军事侵略,將付出昂貴代价。

普京對此作出反击:「如果在乌克兰领土上有某种打击系统,可在7-10分钟飞到莫斯科,如果部署的是高超音速武器,则是五分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将不得不对那些以这种方式威胁我们的人创造类似的东西。而我们现在就可以做到这一点」。他指的是俄罗斯最近测试的高超音速武器。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二表示,歐盟將全力支持烏克蘭,並考慮對俄羅斯實施更多製裁。

烏克蘭和北約大國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軍隊,引發對可能發生襲擊的擔憂。莫斯科否認任何此類計畫,並指責基輔在其東部集結自己的軍隊,俄羅斯支持的分裂分子控制著烏克蘭的大部分領土。

美國敦促俄烏兩國回到2014年和2015年簽署的一系列基本未實施的協議,這些協議旨在結束烏克蘭東部的戰爭。

普京曾表示,他希望得到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即北約不會進一步向東擴張,並承諾不會在烏克蘭等鄰近國家部署某類型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