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接著系列制裁(圖)

發表:2021-12-06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7年2月11日在北京燈會上展出的奧運五環彩燈,和寫有「北京候選城市」和「2022」字樣的彩燈。(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2月11日在北京燈會上展出的奧運五環彩燈,和寫有「北京候選城市」和「2022」字樣的彩燈。(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最新消息顯示,美國拜登政府12月6日(週一)正式宣布對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實施外交抵制。此外,為紀念本週民主峰會的召開,美國還將宣布一系列針對嚴重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者的制裁

美國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拜登政府週一(12月6日)宣布,美國政府官員將不會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這表示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

此舉會讓美國能夠在世界舞台上向中共政權傳遞不滿信息,但是同時並不會阻止美國運動員參加比賽。

拜登總統在11月時曾對媒體透露,他在權衡對北京冬奧會的外交抵制,因為國會的兩黨議員都提倡抵制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中共對中國國內異見人士的迫害,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鎮壓行動,對臺灣的侵略挑釁行為,以及最近曝光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網球明星彭帥的性侵事件。

白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一直在私下討論抵制北京冬奧會事宜。最後結果不會是全面抵制,這意味著美國運動員仍將被允許參加比賽。

美國上一次全面抵制奧運會是在1980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吉米.卡特宣布全面抵制當年的莫斯科夏季奧運會,以抗議前蘇聯於1979年入侵阿富汗的行為。

美國在有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消息出來後,中共方面就表示了抗議,並威脅說,如果美國真正實施外交抵制,就要對拜登政府採取「堅決反制」。現在可以繼續看中共方面再如何接招。

為紀念民主峰會 美國將出臺一系制裁

本週的12月9日到10日還將舉行由美國召集的全球民主峰會,美國財政部已在12月3日(上週五)明確表示,為紀念美國民主峰會的召開,美國將實施一系列制裁,主要針對參與腐敗、嚴重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的人等。

財政部沒有透露具體細節,目前外界還不知道會有哪些人面臨制裁。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在12月3日說:「財政部將採取一系列行動,指定那些從事破壞世界各地民主和民主制度的惡意活動的個人,包括腐敗、鎮壓、有組織犯罪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發言人表示,財政部還將宣布旨在彌補一些漏洞的提案,防止腐敗官員剝削房地產市場,解決企業透明度網路中的漏洞,防止腐敗猖獗和非法收益流入美國。

這次峰會是拜登政府主辦的首屆全球民主峰會,旨在全世界範圍內幫助阻止民主倒退以及阻止權利和自由受到侵蝕。峰會為視頻虛擬方式,有110個國家受到邀請,邀請名單上沒有共產中國和俄羅斯。

有評論指,制裁名單上若有中共官員的名字應該不會令人驚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