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一編輯承認:可以反黨,因為有理由(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11-23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最近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公布,去年的結婚人數達到新低(不能說「創」,因為不是好事兒),僅有814萬多對。這引發了網友的吐槽,主要的觀點是生活壓力大,房價高,工資低。我認為說得都不對,這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包括著名的教授、來美國定居,研究中國人口問題40年的周孝正也沒有說對。都是說共產黨不好,現在生活壓力大,就應該躺平——不結婚,不生孩子,甚至不消費不上班。

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是傳統文化,中國人的傳統思想被破壞!孔子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而孝,是中國人最起碼的道德。所以孔子這樣說,就是非常嚴厲的。清朝以前,如果父母認為兒女不孝,就可以把他送到官府判罪。我奶奶在40年代對我剛結婚的母親經常這樣說(見我和母親的回憶錄《右派家屬母子的百年血淚》)。

所謂後,就是生孩子,而且是生男孩。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想結婚,不結婚,當然就更不想生孩子,即使生孩子,也只想生一個,頂多兩個,很少想生三胎的。生男生女也無所謂。甚至認為全是女孩更好,結婚的時候家裡還省得操心買房子了呢。很多人都會念叨:「閨女好,是父母的 小棉襖!」

年輕人生孩子和結婚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考慮問題,根本不會從父母的角度出發,當然更不會從人類的角度出發,從傳承中華民族血脈的角度出發。好像拿生活壓力大說事兒還很有理。

11月3日,中國青年報冰點特稿《北京少數愛情故事》,記者楊傑,寫的是北京姑娘和河南農村出身的男朋友的愛情生活。文中就有這樣的一段描寫:

生孩子也是一大矛盾源頭。林依伶和宋齊玖都不想要孩子,宋齊玖第一次跟父母講時,宋父以為他在開玩笑,再說了幾句,宋父起身走了,拿出爺爺的照片跪在地上抽自己的臉。父母都哭了。

看到這段後,我給我過去的同事,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負責人發微信,我說:你們還敢登反對黨中央生三胎的文章。他說:「生活壓力大呀。」我說那就可以反黨?都不生孩子,中國就沒有了。他說:「政策只是放開三孩,人家並沒有反對政策啊。」我說:「他一個都不要,絕對是反黨。」對方無語了,等於是承認了有理由反黨。有理由就可以反黨。

共產黨固然是王八蛋,應該反對,但是習近平現在提倡生三胎,某種意義上是與孔子「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思想相契合的。我們就不應該藉口生活壓力,經濟壓力,藉口自己不願意,就不生孩子。子宮不等人,等你老了,想生孩子了,也生不了了。所以不要把生孩子和共產黨的政策、經濟壓力、個人愛好扯到一起。

共產黨對中國的破壞是全方面的,破壞環境,殺人,毀滅文化、科學,更重要的是毀滅人心,毀滅道德,特別是對中國人的生育觀。過去中國人講究「多子多福」。但是共產黨為了推廣計畫生育,就鼓吹:「爹媽只生一個好。」「生男生女都一樣。」現在提倡二胎三胎,也不是從孔子的角度,從傳統中國人觀念的角度出發。所以,人們就抵制。其實錯了,因為共產黨這個敵人反對我們死去,我們就一定要死去嗎?不生孩子,就是放棄自己延續生命的權利。自己死了,那就是真死了。如果結了婚,生了孩子,自己死了,自己的基因也活了下來,自己並沒有全死。

結婚,生孩子,生活水平會下降,那就不想生——這本身也是錯誤的。共產黨鄧小平提出「一切以經濟工作為中心」之後,中國人就把掙錢。生活越來越好,享受當成了第一要務。其實這是不對的。與傳統觀念相左。如果我們的父母也這樣想,就沒有我們。現在我們大家都這樣想,就沒有中國了。只有共產黨的貪官,情婦和小三兒們願意生孩子,那將來就完全是他們的中國,你們願意這樣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