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結婚人數創17年新低 年輕網民狂吐苦水(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2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中國2020年結婚登記人數近17年新低,年輕網民狂吐苦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1日,陸媒報導了中國2020年的結婚登記人數出現了連續7年下降、近17年中的新低、涉外婚數多年新低的消息後,網路翻車,一度衝上熱搜。

11月21日,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官網近期公布的《中國統計年鑑2021》披露了2020年的婚姻登記情況,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結婚登記人數共計814.33萬對,較2019年減少了113萬對。這也是自2013年達到1346.93萬對後,連續7年下降。也創下了自2003年(國家統計局官網數據:811.4萬對)以來近17年中的新低。

報導指出,在2020年結婚登記的814.33萬對中,陸內居民登記結婚的共有812.6萬對,涉外及港澳臺居民登記結婚數量共有1.74萬對,其中,涉外及港澳臺居民登記結婚人數也創下了多年來的新低。

報導稱,在離婚數據方面,2020年共有433.9萬對人離婚,較2019年減少了36.16萬對。離婚率則是罕見回落,止住了多年來的上升趨勢,降至3.09%。

2020年結婚登記人數連續7年走低的消息一出,瞬間打開了年輕人的話匣子,「經濟壓力過大導致小孩子減少,以後人口會越來越少。」,「生活壓力太大,現在男女都不願意結婚。」,「問題是物質對錢包的要求更高啊。光倆人的約會成本就很高了。」

小霖無處吥在:「以前結婚,吃飽穿暖就是幸福,現在,有錢的也不一定幸福,沒錢的,基本都不幸福,我95的,特想結婚,但也就那樣,找不到合適的,有房有點存款,雖然不多,但也沒什麼壓力,一個人過得還不錯。」

CH軒昂:「如果不是壓力太大大部分人還是想過正常人的生活,結婚生子,可這四個字背後需要付出的東西太多了,一代人承受不了,需要兩代三代人一起艱難承受。」

寧波風迷:「確實,結了婚,下一步就是生孩子了,這每一筆都要你錢,很多人自己都沒過明白呢,還要多張嘴多個人,現在的行情可不比幾十年前,養娃成本高得離譜。」

花傾城是腐女:「這個階段正處於95後的結婚潮,這個階段正好又是當時計畫生育的高峰,人口都少了,哪那麼多結婚的。」

余慧穎eE:「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結婚必須有一方實力強才行,不然對一方就是拖累,結婚不是一加一等於2甚至是3或者4甚至5。」

胖胖豬RjZhA:「統計出來了數據,就應該好好利用這些數據,瞭解背後的原因,為什麼會導致這種情況,才能更好做出決策。」

如落年度大軟a:「找工作那麼難生活壓力大物價高,住房最關鍵,結婚要錢生孩也要錢,勉強結婚生子生活很艱難,害了孩子苦了自己,一個人多輕鬆多好,現在政策65歲才退休,更加要存錢愛惜自己。」

青澀紅蘋果不甜:「壓力大啊,身邊朋友普遍25歲左右,都沒結婚,都想著趕緊掙錢,啥也不想,因為都知道,結婚要買房子、車,也要兼顧到兩個人在同一個城市,結婚幹嘛,讓人家跟著受罪?乾脆對象也不談,不是不想結婚,也想,就是現實不允許,也沒辦法。」

心碎了一地ot:「離婚率低不是不想離,是因為疫情反覆!還有想離婚的人在外地回不了家,怎麼離,等疫情徹底結束,我想會有很多人離婚,因為疫情期間足矣能看清夫妻真實的嘴臉!也有因為疫情期間彼此扶持的夫妻曾想離婚,但發現疫情天天在一起而又和好如初!」

喜歡的網名被搶:「生不生孩子,本身就是完整的,沒必要用生孩子強調人生完整,能寫在新聞裡基本說明生孩子為了很多人,只是撫養是由你個人而已。」

百度網友e6f9d8a:「很多女的見了我說,別眼光太高,找個姑娘結婚吧。我就奇了怪了,你憑什麼認為我一定會結婚。我在結婚方面躺平。我自己吹空調,吃火鍋不香。憑什麼折磨自己。」

樹哥Ku:「現在的婚姻好難!買房子、彩禮、車,最少也要小200萬,我月薪2600元,根本不敢想。」

美盛美業7L:「一部分怕結婚,生活條件好了。男女之間獨立性強了,自身條件不是很好,結後怕離最後乾脆不結。另有一部分耍朋友時浪漫,大度,寬容,忍讓。婚後面臨各方面壓力面對現實生活,不容易守不住就尋找刺激最終就回不了頭了,社會無情,人性的無知。」

裔樂P5:「要結婚的年齡段是90和00後,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因為計畫生育,人口下降,所以結婚人數自然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