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结婚人数创17年新低 年轻网民狂吐苦水(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2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中国2020年结婚登记人数近17年新低,年轻网民狂吐苦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1日,陆媒报导了中国2020年的结婚登记人数出现了连续7年下降、近17年中的新低、涉外婚数多年新低的消息后,网络翻车,一度冲上热搜。

11月21日,澎湃新闻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近期公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披露了2020年的婚姻登记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结婚登记人数共计814.33万对,较2019年减少了113万对。这也是自2013年达到1346.93万对后,连续7年下降。也创下了自2003年(国家统计局官网数据:811.4万对)以来近17年中的新低。

报导指出,在2020年结婚登记的814.33万对中,陆内居民登记结婚的共有812.6万对,涉外及港澳台居民登记结婚数量共有1.74万对,其中,涉外及港澳台居民登记结婚人数也创下了多年来的新低。

报导称,在离婚数据方面,2020年共有433.9万对人离婚,较2019年减少了36.16万对。离婚率则是罕见回落,止住了多年来的上升趋势,降至3.09%。

2020年结婚登记人数连续7年走低的消息一出,瞬间打开了年轻人的话匣子,“经济压力过大导致小孩子减少,以后人口会越来越少。”,“生活压力太大,现在男女都不愿意结婚。”,“问题是物质对钱包的要求更高啊。光俩人的约会成本就很高了。”

小霖无处吥在:“以前结婚,吃饱穿暖就是幸福,现在,有钱的也不一定幸福,没钱的,基本都不幸福,我95的,特想结婚,但也就那样,找不到合适的,有房有点存款,虽然不多,但也没什么压力,一个人过得还不错。”

CH轩昂:“如果不是压力太大大部分人还是想过正常人的生活,结婚生子,可这四个字背后需要付出的东西太多了,一代人承受不了,需要两代三代人一起艰难承受。”

宁波风迷:“确实,结了婚,下一步就是生孩子了,这每一笔都要你钱,很多人自己都没过明白呢,还要多张嘴多个人,现在的行情可不比几十年前,养娃成本高得离谱。”

花倾城是腐女:“这个阶段正处于95后的结婚潮,这个阶段正好又是当时计划生育的高峰,人口都少了,哪那么多结婚的。”

余慧颖eE:“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结婚必须有一方实力强才行,不然对一方就是拖累,结婚不是一加一等于2甚至是3或者4甚至5。”

胖胖猪RjZhA:“统计出来了数据,就应该好好利用这些数据,了解背后的原因,为什么会导致这种情况,才能更好做出决策。”

如落年度大软a:“找工作那么难生活压力大物价高,住房最关键,结婚要钱生孩也要钱,勉强结婚生子生活很艰难,害了孩子苦了自己,一个人多轻松多好,现在政策65岁才退休,更加要存钱爱惜自己。”

青涩红苹果不甜:“压力大啊,身边朋友普遍25岁左右,都没结婚,都想着赶紧挣钱,啥也不想,因为都知道,结婚要买房子、车,也要兼顾到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结婚干嘛,让人家跟着受罪?干脆对象也不谈,不是不想结婚,也想,就是现实不允许,也没办法。”

心碎了一地ot:“离婚率低不是不想离,是因为疫情反复!还有想离婚的人在外地回不了家,怎么离,等疫情彻底结束,我想会有很多人离婚,因为疫情期间足矣能看清夫妻真实的嘴脸!也有因为疫情期间彼此扶持的夫妻曾想离婚,但发现疫情天天在一起而又和好如初!”

喜欢的网名被抢:“生不生孩子,本身就是完整的,没必要用生孩子强调人生完整,能写在新闻里基本说明生孩子为了很多人,只是抚养是由你个人而已。”

百度网友e6f9d8a:“很多女的见了我说,别眼光太高,找个姑娘结婚吧。我就奇了怪了,你凭什么认为我一定会结婚。我在结婚方面躺平。我自己吹空调,吃火锅不香。凭什么折磨自己。”

树哥Ku:“现在的婚姻好难!买房子、彩礼、车,最少也要小200万,我月薪2600元,根本不敢想。”

美盛美业7L:“一部分怕结婚,生活条件好了。男女之间独立性强了,自身条件不是很好,结后怕离最后干脆不结。另有一部份耍朋友时浪漫,大度,宽容,忍让。婚后面临各方面压力面对现实生活,不容易守不住就寻找刺激最终就回不了头了,社会无情,人性的无知。”

裔乐P5:“要结婚的年龄段是90和00后,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因为计划生育,人口下降,所以结婚人数自然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