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孤立 這10點得避免(組圖)

發表:2021-11-04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孤立
為啥你和別人格格不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有些人到哪兒都吃得開,受到大家的歡迎;有些人到哪兒都形單影只,沒人理睬,受到大家的孤立。那為甚麼有些人能在群體中受到認同,有些人卻做不到呢?

以下10點,或許就是原因所在。

1、自私

自私,不把自己所知所學與人分享,認為自己所掌握的是核心技術。

相反,樂意與人分享,能在過程中令自己更進一步成長,也更為人所親近的。

2、抱怨

人都難免會有情緒不好的時候,但一天到晚抱怨的人,很讓人厭煩。

因為他們只會散發不好的負面思維,把一切過錯都推到別人身上,不會自我反省。

3、批評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但很多人總是習慣放大別人的缺點,無視別人的優點。

其實,跟人相處時,若能抱著隱惡揚善的心理,不一味批評對方的缺點,而是盡力讚揚對方的優點時,不但能收穫對方的友誼,自己的人生也會更加海闊天空。

4、吹牛

有時人們在輸人不輸陣的心理影響下,就算比不過對方,也要講贏對方。

這種行為並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只會讓人覺得:除了一張嘴,一無是處。

5、插話

插話也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有時對方話剛講到一半,卻被別人插話中斷,發表自以為高明的想法,這時對方的感受通常會很不舒服,認為不被尊重。

要知道,專心傾聽,才能讓對方感覺受到尊重,樂於敞開心胸,也能贏得對方的信任與友誼。

職場
患得患失,一事無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責備人

只要是人,總會有犯錯的時候。只要有機會彌補,就盡量補教,並提醒對方下次小心也就是了。

但有些人一見別人犯錯,或是不合己意,就會數落對方。甚至犯錯的是自己,卻把過錯推到對方身上。

7、顯示心

在社群軟件流行的今日,總有人喜歡炫耀自己食、衣、住、行,或許他們可以得到許多網友的按讚,但在生活上,與這樣的人相處時,總會讓人倍感壓力。

而且炫耀之際,吸引來的大多是酒肉朋友,並不是真心的朋友。

8、控制欲強

自我意識非常強烈,總認為世界是以自己為中心,因此遇事總會以自己的角度,要求別人配合,或是命令別人應該怎麼做,對別人頤指氣使而不自知。

對他們而言,自己的事是最重要的,必須優先處理,其他人的想法、事情都是次要的。這樣的人,通常控制欲很強,但也因此容易讓人感到敬而遠之。

9、活在過去

很多人總是會活在過去,不是沉溺於過往的成就與榮耀,就是懊悔過去所犯下的錯。

活在過去的話,會停滯不前,難以成長。

事情既然已經過去了,就要把握接下來的人生,昂首向前了。

10、患得患失

遇到一些事就患得患失,深怕自己做不好,被人指責。跟這樣的人相處,大家也會倍感壓力。

放手去做,對自己不但有所磨練,當真遇到難以突破的困難的,其他人也會樂意伸出援手的。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