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處決太嚇人?朝鮮特種兵囚犯逃出中國監獄(圖)

發表:2021-10-2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籍囚犯朱賢健
朝鮮籍囚犯朱賢健。(圖片來源:吉林監獄懸賞通告)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18日傍晚,有一名朝鮮籍囚犯從中國吉林監獄內翻越6公尺的高牆脫逃成功,吉林市公安局已經發布懸賞通告,並聲稱該名朝鮮男子是特種部隊出身的,且熟悉武器操作,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人,當局動員已大批警力追緝這位39歲的「脫北者」,其實他再服刑1年多後,就會遭遣返朝鮮。

19日晚,吉林市公安局發布吉林監獄已經懸賞通告稱,在10月18日傍晚6時許,吉林監獄的男罪犯朱賢健利用收工的時間,由攀爬AB門(雙門互鎖)的雨棚翻至監牆,而強行脫逃,現今下落不明。

1982年10月13日出生的朱賢健,身高為160公分,主要特徵為單眼皮、瓜子臉和小眼睛,逃跑之時身穿監獄勞動服,內穿著深色線衣線褲。其無戶口訊息。

據通報稱,凡提供線索協助抓捕嫌犯者,將會獎勵人民幣10萬元,如果是提供線索直接抓捕嫌犯的人,將會獎勵15萬元人民幣;同時若知情不報、窩藏和包庇嫌犯者,將會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中國大陸媒體援引網路影片顯示,朱賢健的右腳沒穿鞋,手上拿著繩子。有多名監獄工作人員發現其舉動之後,立即喝止與追趕,但他在眾目睽睽之下,迅速從一扇鐵門攀爬到鐵門上方雨棚。在爬上雨棚之後,他好像從身上拿出一根繩索狀的物品,並大力拉扯,疑似把監獄的電網損壞,在過程中也多次冒出火花。

另有一段影片顯示,朱賢健於翻出鐵絲網跳落地面之後,滾了幾下,並躺了10秒鐘才站起來,而後一路小跑後消失於畫面中。

據報導稱,吉林監獄牆高6公尺,而且還有通電鐵絲網。

吉林監獄西側多名居民說,18日晚上,朱賢健逃出監獄之後,就往監獄西南側的小山崗方向逃竄,之後消失在夜幕中。

據報導,在事發之後,警方就出動大批人員對吉林監獄鄰近區域進行搜索,有居民表示深夜在睡夢中被敲門叫醒,警方直接入內搜查;還有居民說,前前後後已經被警方問5次了。

據中國當局所公布資料顯示,朱賢健是朝鮮籍,曾經於特種部隊服役,後來在朝鮮龍北炭廠工作。2013年7月21日,他非法越過國境後,隔天就進到村民家中行竊,經發現後還持刀行兇,並造成一名老婦重傷,其後又進入另2戶人家行竊後遭逮捕。

朱賢健在服刑期間,曾經2次獲得減刑,分別減去了有期徒刑6個月與8個月。按此來推算,他只要再服刑1年多後就可以獲釋,可是將會被遣返回朝鮮。通常「脫北者」被遣返之後,其下場相當悽慘,且多遭槍斃,而他若落網回籠,恐怕將會影響假釋,刑期將會加長。

中國網友對此新聞有不少議論,網友看了他能夠翻越高壓電網,而跳下6公尺高牆之畫面,驚嘆稱「簡直是像草上飛」、「不愧是特種部隊出身的」;也有網友直斷說,朱賢健逃不了多久,因為他並不熟悉中國的天網及實名制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