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林鄭 另兩位港府女高官亦曾骨折(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19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周18日晚在禮賓府跌倒,右手手肘輕微骨折,被送入瑪麗醫院骨科病房留醫。(圖片來源:林鄭臉書)
林鄭月娥周18日晚在禮賓府跌倒,右手手肘輕微骨折,被送入瑪麗醫院骨科病房留醫。(圖片來源:林鄭臉書)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晚在禮賓府跌倒,右手手肘輕微骨折,被送入瑪麗醫院骨科病房留醫。並於19日早晨出院。下午林鄭臉書專頁發文稱,右手手肘骨有部分「崩」了,相信癒合須時2至3周,自己可趁此機會休息一下。有港媒發現另外兩位香港女高官也遭遇過「骨折」。

林鄭在臉書上講述骨折原因。18日夜晚,她在禮賓府宴請退休同事,晚宴開始前下樓時從梯級跌了下來,初時以為是皮外傷,惟右手愈來愈痛,於是送客後自行到瑪麗醫院求診。經檢查和照X光後,發現右手手肘骨有部分「崩」了,於是打石膏固定,讓骨折處自然癒合,相信康復需要2、3周時間。

她還在帖文中指,「小病是福」,她已近三年沒有休假,可以趁此機會好好休息。不過,她又指,現在最大的難題是穿衣和寫字。

林鄭休假,19日的行政會議休會,會議前的會見傳媒環節取消,林鄭職務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署理。

有港媒發現過去至少有兩名港府女高官受傷骨折。2019年11月14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活動時,被當地反送中示威者包圍,混亂間跌倒受傷,左手骨折。

事後鄭若驊引述醫生稱傷勢為「comminuted intra-articular distal radius fracture with subluxation」,即前手臂骨折,手腕部分脫臼,需要進行手術,以鈦金屬片和螺絲來固定骨折處,左手功能需3至12個月才能完全恢復。鄭在英國接受手術後由中國駐英大使館安排到北京就醫,至同年12月3日才返港。當時被記者問及為何不返港就醫,鄭若驊表示中國大使館「安排我返回國家。」

另外,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也有至少三次受傷的經歷。2015年10月,她在做健身運動時失去平衡而跌倒,導致右手虎口位舟骨骨裂,需用護腕固定右手。2019年3月,她因意外滑倒,右手輕微骨折,而且觸及手腕舊患,需到瑪麗醫院求診及打石膏。

2021年6月,陳肇始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被發現其左臂及手腕位置紮上繃帶,新聞秘書解釋稱,陳意外跌倒致左手受傷但無大礙,日常工作不受影響。陳其後表示,因辦公室廁所地下濕滑,不小心滑倒。

責任編輯:何青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