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成「父母官」 林鄭政府被架空?(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10月1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探訪基層市民,不過被指是「侮辱香港人的鬧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圖為去年10月1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探訪基層市民,不過被指是「侮辱香港人的鬧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國安法後,北京對香港進行全面管治。近期,中聯辦舉行「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活動,官員連日落區調研。10月2日,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探訪九龍總商會和多間九龍區商戶。9月30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去新界北,就未來發展進行調研。同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走訪慰問香港漁民、商舖和「籠屋」住戶。有評論指,中聯辦官員頻頻落區,搖身一變成為香港「父母官」,似乎有意架空港府官員地位,直接參與香港地區事務。

對於9月30日駱惠寧的落區調研,中聯辦報導這樣描述,駱惠寧強調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經濟民生,近期針對不同行業出台了21項惠民政策,其目的是為了讓百姓過好日子。駱惠寧還指,來香港一年半多,看過劏房、到過屋村、去過小企業、小商舖,今天上了漁船,很有收穫,以後還會去繼續落基層社區探訪。

同日下午,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則到訪新界北,就當地未來發展進行調研。據中聯辦官網報導,何靖指,香港融入大灣區是勢在必行,新界北邊境地區土地充裕,緊鄰深圳,具重要經濟和戰略價值,只要抓住機遇,積極開發建設,新界北或成為香港新的經濟中心。

香港資深媒體人吳志森在節目中表示,駱惠寧等中聯辦官員高調落區探訪,香港架構已經一目了然,林鄭是市長,中聯辦儼然成為市委書記,上面是中央,全面架空林鄭的施政團隊,「這是百分百新時代的新格局」。

香港回歸初期,為了落實「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政策,北京定下「井水不犯河水」的規矩,清楚表明中央不會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吳志森表示,正常來說,中聯辦在香港各區發展中是「零角色」,香港內部事務屬於特區政府的工作範疇,而非中聯辦的事務。依照現任港府架構,到訪新界北的應該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何靖落區架空了黃偉綸的工作。

他續指,以前中聯辦的工作以收集資料和統戰為主,將香港信息傳遞給北京,等北京做批示後,再傳達給香港政府;其角色一直在媒體鏡頭之外,如今已經堂而皇之地公開介入香港本地事務。

或許有人會質疑,何靖所關注的新界北,涉及大灣區發展,屬於中央事務範疇。吳志森指,中聯辦的角色應該在背後指令港府如何如何配合,但是如今從幕後走到幕前,在香港管治上扮演主要角色,就是在高調地告訴香港人,中聯辦已經接管整個香港政府,

他說,縱使林鄭是戀權之人,也只能全面配合。「中聯辦的編制很大,未必具體參與,但指點江山,由地方大元去落實」,可見中聯辦不止牢牢掌握香港政治方向,還開始深入介入香港的社會和民生問題。至於林鄭是否被視為無能特首?他認為,林鄭是辦事人,不是決策人,因此已全面被架空。不過在中聯辦直接干預香港情況下,香港會越來越大陸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