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測試氫動力客運飛機(圖)

發表:2021-10-18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TR 72型支線噴氣式飛機
美國一家公司採用燃料電池馬達代替目前飛機上使用的化石燃料動力渦輪發動機,以實現大幅降低碳排放。騰訊是該家公司的投資者之一。圖為ATR 72型支線噴氣式飛機。(圖片來源:Ken Fielding/Flickr/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一家旨在實現無碳航空的初創公司計畫,明年舉行一次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飛機的首次試飛。

在獲得6,200萬美元的新投資後,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普氫公司宣布,將在一架40座的支線噴氣式飛機上測試這項技術,該技術將氫氣轉化為電能以驅動電動馬達。

這一消息來得很快。該公司成立於2020年初,但得到了主要投資者的支持,包括通用航空和捷藍科技風險投資公司。

尤其引人矚目的是,騰訊也是該公司的主要資助商。

燃料電池技術是普氫公司的第一個計畫產品的核心,這是一種電能轉換裝置,幫助實現用氫燃料電動發動機取代ATR 72和德哈維蘭加拿大-8支線式飛機上的傳統噴氣燃料動力渦輪螺旋槳發動機。

該公司將單獨出售其燃料電池。

「這是咖啡模式。」普氫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CEO保羅.雷米恩科(Paul Eremenko)在最近一次的、《金融時報》的採訪時說道。

「我們以儘可能便宜的價格出售咖啡機,然後在該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內通過膠囊供應(賣電池)獲利。」

美國普氫公司的目標是到2025年將其產品投入商業服務,並在不久之後投入貨運。

為了實現後一個目標,該公司正在與愛爾蘭客戶—ASL航空控股合作。後者已簽署意向書,購買最多10個普氫的ATR 72轉換套件,用於安裝在其機隊中。目前,ASL正在藉用普氫公司的其中一臺ATR 72燃料電池發動機進行測試和認證。

ASL航空控股公司首席執行官戴夫.安德魯(Dave Andrew)說:「在推出新的飛機類型之前,航空業不能等待10年或更長時間才採取行動。通過與普氫公司合作,我們可以為新飛機搭建一座橋樑,讓我們能夠立即減少碳足跡。」

除了ASL之外,普氫公司還與區域運營商冰島航空公司、西班牙Air Nostrum航空公司和拉文.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簽訂了意向書,但其野心遠不止是改造支線噴氣式飛機。

該公司的目標是單通道噴氣式飛機的製造商,其生產的機型為空客320和波音737系列飛機等。商業航空公司嚴重依賴這些型號的飛機,而這些飛機的排放約佔全球航空排放的60%。普氫公司計畫推動這些製造商重新設計以適配燃料電池。

CEO雷米恩科說:「雖然支線航空代表了一個相當大的市場機會和對抗氣候變化的重要早期節點,但它只佔航空總排放量的一小部分。」「如果我們想在《巴黎協定》的時間框架內使該行業脫碳,那麼從2030年代開始,世界上的窄體客機機隊必須採用氫動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