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偵查呼號共軍感覺受辱;英「耳目」遊印太共軍心慌

發表:2021-09-09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業週刊》消息,在5日共軍飛機猖狂擾臺後,美軍在6、7日兩天,在中國東北海域,連續執行近距離偵察任務。但中共對壓境偵查的羞辱抗性良好,可對美軍用的呼號卻怒火中燒。

北京大學下屬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的研究人員,指責美國空軍,用侮辱性的呼號嘲弄中共軍隊。

當時,一架美國RC-135S「眼鏡蛇球」偵察機,進入中國海岸線26海浬以內。飛行追蹤器顯示,美國空軍飛機從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起飛,在山東青島市附近的黃海,進行近距離偵察。不過,網上追蹤器的開放性,意味著難以準確確定這架美國飛機與中國海岸的距離。

在19架共軍(PLA)飛機侵犯臺灣防空識別區的第二天,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RC-135S偵察機在中國附近飛行路線的圖片,並稱美軍飛機採用的呼號是「垃圾81」(JUNKY81),因此,該智庫將此呼號解釋為侮辱。

「八」和「一」這兩個漢字,出現在共軍軍旗上,是中共軍隊的「建軍日」。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談到美國空軍在中國東北海域的連續行動時說:「比近距離監視更具侵略性的,也許是今天的呼號『垃圾81』,這可能是在罵解放軍(共軍)。」

這家北大的研究機構,追蹤美國和盟國在附近天空和水域的軍事行動,記錄了近年來美國航行和飛越自由任務的增加。

在3月份的一份報告中,該智囊團表示,2020年美國軍方在南海「施加了最大的壓力」,向該地區部署軍艦和戰機,同時還頻繁穿越臺灣海峽。

另外,臺灣的空中交通監測人員,一直在記錄共軍的日常入侵行為,他們在當地時間9月6日上午8點左右,截獲了一段共軍空軍無線電操作員的錄音信息。

一個自稱是中共空軍的聲音,在一架外國軍機上廣播警告,大約在同一時間,一架美國海軍P-8A海上巡邏機,被顯示正在巴士海峽(Bashi Channel)。

共軍操作員說:「這是中國的空軍。你們正在接近中國的領土領空。立即離開,否則你將被攔截。」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Carl Vinson)航母打擊群,於9月6日進入中國南海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說,它發現至少有五架美國偵察機和無人機,在巴士海峽活動。

所以,為了威懾美國航母打擊群,共軍在之前的4天內也瘋狂派出軍機。根據臺北公布的公開數據,在9月3日至6日的連續四天裡,共有31架中共軍機,在臺灣的非軍事區被發現。

巴士海峽在臺灣以南、菲律賓以北,是具有戰略意義的通道,也是包括核潛艇和航空母艦的共軍戰艦,可用於抵達西太平洋的唯一國際水道之一,使其在戰時成為潛在的咽喉要道。

巴士海峽還提供了從太平洋到南中國海和臺灣海峽的通道。分析家們說,共軍可能會封鎖這一通道,以防美軍和盟軍介入臺灣海峽或南中國海的衝突。

臺灣空軍經常聽到驅逐侵入臺灣非軍事區的共軍飛機的聲音,非軍事區是一種自我宣布的、普遍使用的空域,不受國際法的管制。具有戰略意義的巴士海峽上方的天空,是美軍、共軍,以及偶爾還有臺灣軍機交匯的地方。

臺灣的武裝部隊一直在為定於9月13日至17日舉行的第37屆漢光軍事演習進行演練。臺灣評論員預測,在為期一週的演習中,中共會增加軍事偵察活動。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