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1月召開六中全會 習面臨嚴峻挑戰(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09-04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總書記習近平尋求第三個任期。
中共的總書記習近平尋求第三個任期。(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8月31日的政治局每月例會決定,今年11月召開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重點議程是,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但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迴避了初步確定下屆人事安排的議題。這引起了各大時評家的點評論述。

中共歷屆的六中全會,是確定下屆中共代表大會的人事布局,開啟新的執政週期的關鍵一步。但這次政治局會議,沒有明確提及六中全會需要初步確定二十大的人事安排。時評家鐘原表示,看來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的名單,會留到2022年去爭奪。

推遲的六中全會

按照中共開會的慣例,每年的中央全會,大多會在10月份的京西賓館召開,從習近平上臺以來,只有2013年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11月召開的。六中全會的推遲召開,暗示著問題棘手,解決起來需要時間。

時評家陳破空認為,中央全會延期到11月,說明中共黨內的各派,內鬥激烈。目前習近平派系,團派,反習勢力,政治老人的意見,都在博弈之中,25個政治局委員的人選爭奪激烈,所以特別騰出一個月。如果這次六中全會上還不能敲定人選,明年的北戴河會議,和20大召開之前的第七次中央全會上,還會有一番爭鬥。

擬議的六中全會議題 利好習近平

有時評家認為,六中全會議題對習近平有利。論點是,政治局的例會,提出了兩個維護,維護習核心和維護中共的權威,突出了習近平的地位和共產黨的續命願望。不過,時評家鐘原認為,「這樣的要求也表明,習陣營深知連任的阻力很大,僅靠以往的暗箱操作無法順利實現,還必須提前公開喊話,為己方造勢。」

時評家王劍指出,政治局提出的六中全會議題之一,「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就和習近平密切相關。理由是,習近平曾在十八大上提出,實現小康,全面脫貧,治理污染三大政治任務,也提出過兩個重要的政治願景,百年黨慶和百年國慶,而這恰好和六中全會的議程掛鉤。

王劍指出,如果六中全會要重點研究中共百年成就,也就意味著,習近平會被包裝成,有成就的,有政績的。因此說,六中全會的主題設定,是有利於習近平連任的。

週日網媒文章 為習近平造勢 

週日《人民網》發表文章,《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系統的為習近平從去年以來的各種政策辯護,稱習近平在搞大戰略,各個領域的大動作,大搞運動,都是為了對付美國。

時評家王劍指出,這篇文章全國網媒統一刊登,聲勢很大,但是又不是《人民日報》社論,不是中共決議,是習近平的試探和威脅,反應了習近平在中國黨內面臨挑戰,形勢嚴峻到習可能連任不上。文章傳達的信息是,如果你們這些政敵不聽話,一場類似文革的運動就會發生。可以看出看出習在六中全會之前很緊張。

時評家鐘原指出,中共各派為了內鬥,不會考慮百姓的痛苦,水災,疫情,失業,在政治局會議上完全沒有提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