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已近尾聲 多個習近平親信疑缺席(圖)

發表:2021-08-10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北戴河避暑休假料已近尾聲,不出意外,習近平等人本週將恢復公開露面。
今年的北戴河避暑休假料已近尾聲,不出意外,習近平等人本週將恢復公開露面。圖為北戴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向披著神秘的色彩的北戴河會議,彷彿每次會議都能左右中共的動向及中國的命運。而今年的北戴河避暑休假料已近尾聲,不出意外,習近平等人本週將恢復公開露面。不過,習近平的多名政治局親信似乎並沒有到北戴河。

港媒《明報》8月10分析指,從部分高官和地方官員在過去10多天的行程看,召開中委一級會議的可能性很小,中共中央政治局全體會議的可能性也不大,最大可能是政治局七常委的碰頭會。而本月的政治局例會,可能有重要的人事變動議題。

在這個北戴河假期,中國大陸社會兩大焦點一是東京奧運會,一是中共病毒疫情。東奧已落幕,中國金牌在最後一天被美國反超,令備受民族主義灌輸的國內一片嘆息。

而繼去年初武漢封城以來最大的本土疫情大爆發,除了引發一批官員背鍋下臺,也讓國內專家擔心與外部世界隔絕太久,形成內外的免疫落差,呼籲學習英美「與病毒共存」,適時開放國門;但官方似乎不為所動,被認為是左派聲音的中共衛生部前部長高強近日撰文,稱「與病毒共存」絕不可行。

這一罕見內訌現象也引發關注。有觀點認為,不排除北戴河暗戰正酣。

時評人士岳山日前在《大紀元》刊文稱,北戴河會議作為中共二十大引發的權鬥前哨戰,內容應該會涉及習近平保連任,以及李克強總理的接班人問題。最近官媒披露習近平2018年在中紀委全會的言論,表明黨內不少人仍不服「習核心」,要求黨內民主。所以,諸多大事習近平還需要和「老人幫」談妥,紅朝官場的規矩,不是那麼簡單。

不過,香港時評人士顏純鉤則撰文分析指出,隨著北戴河會議的召開,各種關於習近平政治地位不穩的傳言又沉渣泛起。習近平會不會被迫讓出權力,這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文章認為,目前習近平地位不會有問題,並列舉了一些理由,如中共的對外擴張政策,並非習近平一人上臺後制定,而是鄧小平年代就預伏了長遠的路線;遭國際詬病的戰狼外交,不會是習一人的主張,背後必有政治老人的支持。從總體趨勢上判斷,美中關係已回不到從前,衝突會升級,也不是中共作退讓可以擺平的。

顏純鉤最後寫道,習近平地位不會有問題,問題是中共的江山能不能保得住。現實便是,習近平不會下臺,但他繼續弄權下去,又看不到中共的出路在哪裡,這才是問題。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半死不活撐下去,看撐到幾時。

在掌管一方的政治局委員中,不少人看來沒去北戴河。比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書記蔡奇,8月4日,召開防控會議,下令「不惜代價保首都」;8月7日再次開會部署。

天津書記李鴻忠,8月6日特意到京津城際列車武清站,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查看官方報導可見,從8月2日至5日,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新疆自治區委書記陳全國,都曾在當地公開露面,新疆還召開了自治區黨委全會,部署今年第四季黨代會換屆事宜。

故此,即使政治局在北戴河開會,也有多名習家軍未出席。其中蔡奇、陳敏爾、李希都是習近平親信,陳全國和李鴻忠也是近年靠賣力表忠親近習的地方大員。

但另一個仕途看漲的習家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與政治局其他成員一樣,一直未見公開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