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個習慣很傷腎 希望你一個也沒有(組圖)

發表:2021-07-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醃黃瓜等酸菜
少吃醃製鹹菜,過多的鹽會增加腎臟負擔,影響腎臟功能。

腎臟負責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這可以幫助身體過濾毒素和垃圾,把身體放回純淨的血液中。然而,不適當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導致腎臟受損,所以想要保持腎臟,還是盡快戒掉壞習慣。

不適當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

1、愛吃酸菜

酸菜對健康有害,如果長期多食,會引起泌尿系統結石。另外,醃製酸菜過程中,維生素C會被大量破壞,人體如果缺乏維生素C,會使抑制腎內草酸鈣結晶體沉積,甚至致使免疫力降低。

還有,酸菜在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並隨著醃製時間不斷增加。食用超過一定量的亞硝酸鹽,會出現頭痛眩暈、噁心嘔吐、心慌氣短等中毒症狀,嚴重者還能致死。

很多人喜歡吃酸菜,如泡菜,因為在醃製過程中加了很多鹽,使醃菜變成一種高鹽食物。正常人一天所需鹽不超過6克。過多的鹽進入體內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影響腎臟的功能。

2、吃海鮮配啤酒

啤酒 海鮮 檸檬 蝦子 西紅柿
海鮮加啤酒會加速尿酸的產生,而且還很有可能引起痛風,嚴重影響健康。

海鮮加啤酒是一種非常有害的飲食方式,因為吃海鮮會在體內代謝大量的尿酸,過多的尿酸會給腎臟帶來很大負擔,嚴重影響腎臟健康。如果此時喝啤酒,不僅會加速尿酸的產生,而且還很有可能引起痛風,嚴重影響健康。

3、經常憋尿

憋尿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行為。長期儲存在膀胱中的尿液不僅有滋生細菌的風險,而且可能導致尿液反流。尿液一旦回到腎臟,就會引起細菌感染,導致腎積水。從長遠來看,它肯定會導致腎功能下降,嚴重影響健康。

護腎臟 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1、多喝水

喝水,有益於腎臟的清潔和毒素及垃圾的排出。正確喝水是健康生活的基礎,醫師說,日常飲水量充足與否,會大大影響人體老化速度,尤其年長者,若長期飲水不足,身體長期處於慢性脫水狀態,發生便祕、泌尿道感染、膀胱炎、腎臟或心血管疾病,以及莫名發燒的風險也會大增。

2、多吃蔬果

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增加腎濾過的負擔。(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多吃蔬菜和水果,控制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保持血液的濃度,避免增加腎濾過的負擔。不同顏色的蔬果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植物化學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C、鐵、鈣、植化素等多種營養素;膳食纖維可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對伺機入侵的病菌的抵抗力;而植化素則具有抗發炎等活性。

3、堅持運動

堅持運動。想要腎臟健康,平時要保持運動習慣。經常運動,身體會收穫很多好處,尤其是中老年人,經常運動會改善生理狀態,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人體各個器官強健,腎臟代謝功能更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