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盲目補腎 勸你先戒掉12個傷腎習慣(組圖)

發表:2021-04-1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得太鹹可能不會直接破壞腎臟,但會大大增加高血壓的風險。
吃得太鹹可能不會直接破壞腎臟,但會大大增加高血壓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虛」是中醫的一個概念,在中醫學說中認為的「腎」並不是光指腎臟這個器官,而是一個包括呼吸系統、內分泌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等的功能系統。所以,當你覺得最近出現腰疼、沒力氣、睡眠差……種種現象,可能不等同於你的腎臟不好,建議尋求專業中醫師診治,不要盲目補腎,免得白花力氣,不僅沒補腎,反而傷腎

預防勝於治療,以下我們先了解哪些是傷腎的行為,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

12項傷腎行為

1、肥胖

身體肥胖的人,就好比一個城市,規模越大,產生的廢物就越多,以致代謝負擔加重,「腎工廠」更加繁忙,累壞了。

2、菸癮大

吸菸有百害無一利,香菸裡的尼古丁和菸草中的焦油會直接傷害腎臟。如果本身就是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病患者,吸菸更容易出現腎衰竭。

3、愛憋尿

腎臟最不喜歡你憋尿,憋久了,廢物排不出去,有可能使尿液倒流,傷害腎臟的健康。

4、吃太鹹

有些人口味重,吃得太鹹可能不會直接破壞腎臟,但會大大增加高血壓的風險,而高血壓是腎臟工作過程中最大的安全隱患。

5、無酒不歡

大家都知道酒傷肝,雖然喝酒沒有直接傷腎,但是肝出現問題很容易波及到腎。過量飲酒還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對腎臟的傷害也非常大。

6、口渴才喝水

「腎工廠」主要的工作就是處理身體中的「汙水」,一旦喝進去的水少了,汙水輸送不暢,腎「工廠」執行不起來,自然容易出毛病。

7、不控制高血壓

很多腎臟疾病都和高血壓密切相關,一定要好好控制血壓。
很多腎臟疾病都和高血壓密切相關,一定要好好控制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一個無時無刻和血液打交道的器官,對血壓的變化很敏感。很多腎臟疾病都和高血壓密切相關,尤其罹患高血壓10年以上的人,發生腎損傷的風險更大,一定要好好控制血壓。

8、輕忽高血糖

統計指出,50%和腎臟有關的疾病,都是高血糖引起的,而糖尿病腎病是腎衰竭最常見原因之一。已經或即將成為「糖友」者,一定要積極控制血糖,不能任由它飆升。

9、尿酸高不當回事

體內如果尿酸過高,尿酸結晶很有可能在腎組織沉積,影響「腎工廠」執行順暢,進而引發腎臟損害。

10、沒事就愛吃補品

對腎臟而言,最不好的就是「亂補」。

腎是最重要的「代謝工廠」,所有成分不明的補品、藥品、奇怪的食材,消化代謝後,都要通過腎臟來淨化。目前還沒有哪一種食物被證明可以直接「滋養」腎臟,所以千萬不要亂補。

11、吃太多高蛋白食物

腎臟承擔了蛋白質的重吸收工作,如果天天吃大魚大肉,腎的工作量又增加了。尤其腎臟功能本來就弱的人群,吃太多高蛋白食物不利尿蛋白的控制。

12、長期過度勞累、激烈運動

長期劇烈的體力活動會加劇新陳代謝,使身體產生的廢物增加,加重「腎工廠」的工作負擔。特別是已經罹患腎病的人,運動、工作都要量力而行,一定要避免勞累。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